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自动化所成功举办IEEE系列会议

已有 12698 次阅读 2008-11-11 13:31 |个人分类:往事如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81013-15日,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主办的2008年第11IEEE智能交通系统国际会议(ITSC08)2008IEEE/ASM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MESA08)2008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会议(SOLI08)三大IEEE国际会议同时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

 

会议召开前,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召开理事会议,选举王飞跃研究员自2009年担任IEEE智能交通系统会刊(IEEE Transan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主编。

 

本次会议是这三个会议首次合并召开,是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一次全球性的盛会,与会专家和学者愈千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希腊,葡萄牙,伊朗,日本,韩国,阿尔及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期三天的会议里,会议主办方共组织了5个主题报告,9个分会报告,2个专题研讨会,14个分会场,98个讨论交流小组,1009个分组报告。会议议题集中反映了智能交通领域,机电一体化及嵌入式系统领域以及物流服务领域内的主要学术成就,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以及未来新的发展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汇聚一堂,针对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

 

    1013日上午,ITSC08大会主席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王飞跃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词。IEEE 国际智能交通学会2008-2009年度主席William Schere教授, IEEE/ASME MESA08大会主席Harry Cheng教授,悉尼大学Kenneth Waldron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郭东明教授,IEEE SOLI08大会主席张润彤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佐治亚理工学院ChelseaChipC.White Ⅲ 教授, 北京交通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小明博士, 北京交通大学徐寿波院士,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Bahram Ravani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会议(IEEE ITSC)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智能交通系统学会(IEEE ITSS的年会,以支持把通信、计算机和控制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是该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的国际会议。本次ITSC08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近500篇,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评审,共有203篇文章被录用。在13日到15日的三天会议里,智能交通系统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等围绕旅行和交通管理、公共交通工具管理、商用车辆操作、先进的车辆安全系统、电子付费、ITS模式和分析、紧急事件处理和运输安全、自动化车辆操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促进了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和学习。

 

本次ITSC08会议上,展示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平行交通控制和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人工系统、计算实验和平行执行(ACP)理论在交通中的实际应用示例,展示了其原型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功能,体现了平行控制和管理的思想和理念。

 

IEEE/ASM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旨在融合机电系统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的国际会议,是IEEE ASME 的年会之一,其目的是为机电嵌入式系统与应用领域的研究者和工程师们提供该领域内原创科学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本次MESA08收稿200余篇学术论文,组委会评审通过了113篇论文。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机电与嵌入式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以及应用的实践经验展开热烈的讨论,涵盖了机械科学与信息科学及其工程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主题,并在此基础上探讨机电与嵌入式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MESA08一方面能够使中国同行关注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热点、难点,同时,也使国外学者了解中国在机电与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研究成果,为下一阶段学科发展提供参考,促进中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2008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国际会议(SOLI08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是服务科学领域的重要学术年会,旨在汇集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探讨相关问题,明确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方向,同时,交流彼此在服务设计、创新、市场营销、运筹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经验。会议收到了来自国内外的论文投稿千余篇,经过严格的评审,共有588篇论文被收录。近四百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讨论范围涉及服务运作、服务创新、物流和供应链、服务营销、服务管理等众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其主题报告和学术探讨内容也覆盖日益发展的服务科学与技术的整个领域,反映国内外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20081014日晚,中科院自动化所在友谊宾馆聚英厅为本次会议举办了盛大的晚宴,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所长王飞跃教授主持了本次宴会。会上颁发了IEEE国际智能交通学会2007年度杰出应用奖,杰出研究奖,杰出团队奖以及2008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等重要奖项,分别由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Panos Michalopoulos教授,来自希腊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reteMarkos Papageorgiou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alifornia Partners For Advanced Transit And Highways (PATH)团队荣获。2008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由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Shinko Y. Cheng博士获得(奖金1000美元),二等奖由来自荷兰Technical University Delft Caspar Chorus博士获得(奖金500美元)。Markos Papageorgiou教授做题为“Optimal Mainstream Traffic Flow Control of Large Scale Motorway Networks”的宴会主题报告。

 

    2009年第12IEEE智能交通系统国际会议将在美国密苏里州St. Louis Union Station举行,2009IEEE/ASME机电嵌入式系统及应用国际会议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 Diego举行,2009IEEE/INFORMS服务运筹、物流与信息化会议将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举行。宴会上,三个会议下一届的会议主席分别致词,热情欢迎大家参加2009年的三个会议。

 

本次三大IEEE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国内外学术界,尤其是自动化及其应用领域的有关专家、学者的彼此了解,给智能交通系统、机电嵌入式系统以及物流服务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同时也开阔了广大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与研究,对扩大我国在这三个领域内的国际影响起到了推动作用。

 

 



1. 大会现场

   图2. 大会现场

 3. 大会现场



4. IEEE ITSC’08 大会主席王飞跃研究员宣布大会开幕



5. IEEE 智能交通系统学会2008-2009年度主席William Scherer教授讲话



6. IEEE ITSC’08共同主席暨程序主席Matt Barth 教授讲话




7. IEEE ITSC’08, MESA’08,SOLI’08大会主题报告—ChelseaChipC.White 教授

8. IEEE ITSC’08, MESA’08,SOLI’08大会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博士

9. IEEE ITSC’08, MESA’08,SOLI’08大会主题报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Bahram Ravani教授

图10. 悉尼大学Kenneth Waldron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

 

11. 大会晚宴



12. 大会晚宴

13. 大会晚宴

14. 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委员合影


15.2007年度智能交通杰出应用奖颁奖仪式



16.2007年度智能交通杰出研究奖颁奖仪式

17. 2008年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颁奖仪式

18.2008年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优秀博士论文二等奖颁奖仪式

19.2008IEEE/MESA机电嵌入式系统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颁奖仪式

                                       20. IEEE ITSC 2008小组讨论


                                                21. 分组讨论现场

                                                   22. 分组讨论现场

图23 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会上展示自主研发的平行交通控制和管理系统PtMS 

图24.参会人员大合影


        注:本文摘自《自动化天地》2008年第10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46293.html

上一篇:来自阿富汗战场的电子邮件之四
下一篇:鲁迅:打听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1 向峥嵘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