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转载]【重磅】《自动化博览》2020年10月刊来袭~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20-11-6 10:23 |个人分类:博客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重磅】《自动化博览》2020年10月刊来袭~


现今,面对不确定性,数字化已成为企业保持竞争力的有力工具,后疫情时代,为应对全球数字化互联趋势,工业自动化企业纷纷拉开战略布局。


今天,《自动化博览》2020年10月刊如约而至,聚焦“控制系统”、“智能楼宇”两大热点主题,欢迎查阅~


编者的话:


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来临,IT与OT的融合发展已成大势所趋,控制系统作为智能制造的基础层、自动化控制层的核心,不可避免地面临着新的挑战。智能制造是以数据为核心,实现全局数据的完整、互联互通才能更好地协调整个生产过程。控制系统则是担任了整体智能制造架构之中硬能力的核心环节,需要具有更强大的数据采集、存储、计算以及分析能力,更好地支撑上层智能化软件的发展。


工业生产数据中蕴藏了大量信息。DCS的智能化发展使得用户在数据的分析与处理能力以及智能化应用方面的需求在迅速提升,因此DCS供应商纷纷有针对性地加强这方面的技术投入。


DCS走向智能化,开放性和网络化不断增强,随着而来的是数据信息的安全问题,涉及数据采集、存储、计算以及分析的各个环节。近年来,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故频发,造成生产中断甚至危及人员生命,已引起广泛的关注。


毫无疑问,智能时代的来临对于工业控制系统提出了诸多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控制系统制造商带来新的机遇。虽然构成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和设备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系统的核心目的并未改变,围绕着数据的采集、存储、计算以及分析,最终目标仍然是提高产品的性能质量、满足多方面个性化需求、提高生产效率、生产过程的节能环保及安全保证等各个方面,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持续不断地进行优化与改进提升。


《自动化博览》2020年10月刊

1.jpg


精彩内容抢先看

2.jpg

3.jpg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杂志全文↓↓↓

4.jpg


来源:自动化博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1257280.html

上一篇:[转载]【CAC2020Workshop】“大电网调控人机混合增强智能理论研讨会”Workshop预告,敬请关注!
下一篇:[转载]【当期目录】IEEE/CAA JAS 第7卷 第6期
收藏 IP: 202.175.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