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转载]【PIC 2020】数字孪生体研讨会会议通知

已有 3331 次阅读 2020-9-14 22:40 |个人分类:博客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PIC 2020】数字孪生体研讨会会议通知

数字孪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目前在产品设计、产品制造、医学分析、工程建设等领域应用较多。


为促进数字孪生体产业良性、创新发展,围绕“数字孪生体的‘双循环’之道”,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专场研讨会在平行智能大会举行,邀请国内外专家分享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

1.jpg

为了促进人工智能及平行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与良性发展,使其更好地为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出贡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IEEE 射频识别理事会(IEEE CRFID),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协会 (IEEE SMC),IFAC 社会经济金融委员会,国际智能科学与技术学会 (AGIST)主办,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数字孪生体联盟承办,怀德海智能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工业4.0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业互联网学院、青岛市自动化学会、青岛市人工智能学会、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青岛智汇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平行智能大会”将于2020年9月19日在青岛举行。会议以“平行智能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为主题,采取“主题论坛+研讨会+企业问诊+海报分享”形式,聚焦人工智能及平行智能领域相关学术问题、突破性科研进展和技术创新应用。


在全球格局大变化之际,我国审时度势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全球第一家数字孪生体行业组织,数字孪生体联盟与时共进,围绕“数字孪生体的‘双循环’之道”,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在2020平行智能大会设立专场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分享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为数字孪生体产业良性、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把新挑战转化为新机遇。


01 主办单位 

中国自动化学会


02 承办单位

数字孪生体联盟

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03 协办单位 

工业4.0研究院

数字经济学家论坛

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4 支持单位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

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


05 时间 

 2020年9月19日14:00-17:30


06 举办地点 

青岛市高新区汇智桥路151号中科研发城


07 研讨会议程 

14.png


08 研讨会主席及嘉宾介绍 

研讨会主席

15.jpg

胡权

工业4.0研究院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

胡权,工业4.0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数字孪生体联盟理事长,国家发改委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课题数字孪生体工作组组长。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通用目的技术、经济学基础、竞争规律和商业模式研究,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数字孪生体、5G、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目前研究重点为数字孪生创新生态。

共同主席

16.jpg

刘述亮

迪巨智能CEO

中国自动化学会运动智能和高精密装备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刘述亮,澳门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系统在读博士,2014年创立炬石科技,2016~2017年历时一年成功研发双足直立行走机器人。2018创立深圳迪集智能科技获千万投资,公司主要研发高性能的伺服驱动产品,让机器运动更智能。

17.jpg

谭珂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谭珂,国家未来能源产业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副组长,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带领团队设计和开发了基于模型驱动与数据驱动的核安全关键系统同化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体及数据科学等新一代数字技术融合发展。在国家未来能源产业创新中心,策划了能源区块链等工作。

报告嘉宾

18.jpg

王明芬

工业4.0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

王明芬,工业4.0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孪生体联盟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杂志审稿专家,多家证券公司外部专家。长期关注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主持编写了《全球工业4.0研究报告》(2017、2018)和《产业互联网白皮书》(2018)。目前重点推进数字孪生体联盟相关工作。

19.jpg

黄永衡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

黄永衡,标准化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校外导师,深圳工业总会工业标准化促进会总干事。多次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共二百多项的编制工作。

20.jpg

卢超

中广核设计院仪控所主任设计师

卢超,中广核设计院仪控所主任设计师,核电设计15年工作经历,对核电领域的数字孪生体应用有深刻理解。牵头华龙一号工程仿真平台建设与设计验证等专项任务;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两项国家重大专项科研课题。


21.jpg21.jpg

唐滨

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

唐滨,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青岛数智船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开创了基于开源的CAE创新体系,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先后获得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018中国CAE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奖、“创业青岛”优秀创业项目等。

22.jpg

刘继业

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监

刘继业,北京翼络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数字孪生体创新中心主任,IOT 3000实验室负责人。长期在信息技术领域耕耘,熟悉各种编程语言,搭建了开源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负责IOT 3000开源社区的建设。目前协助推进数字孪生创新生态建设。


09

会议缴费  

23.jpg


10

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君妍  

电话:15265272035

邮箱:junyan.xiao@qaii.ac.cn

地址:青岛市高新区汇智桥路151号中科研发城


在此,我们诚邀广大人工智能行业人员参与,用智能与创新的思维突破极限,与创新者同行!我们愿与您一起努力,推动平行智能科技长足发展!望您能预留此段时间,拨冗莅临。


来源:大会组委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1250575.html

上一篇:[转载]【PIC 2020】平行智能研讨会会议通知
下一篇:[转载]【2020平行智能大会】平行交通研讨会会议通知
收藏 IP: 36.1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