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转载]【智慧教育】美国工程教育学会第126届年会参会札记

已有 3747 次阅读 2019-6-26 16:39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智慧教育】美国工程教育学会第126届年会参会札记


【导读】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教育所副所长刘希未博士代表团队参加美国工程教育学会第126届年会,并在课程与评价III分论坛发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系统的口头报告。

 

2019616-19

美国弗罗里达州坦帕市会议中心

 

美国工程教育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Engineering Education, ASEE)第126届年会于2019616-19日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坦帕市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的口号是为下一个125年而充实“Charged up for next 125 years”),口号体现了ASEE期望本次年会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据统计,本次年会和往年规模类似共有超过400个技术分论坛,包括各专委会等分支机构的会议,总计超过720个分论坛,会议注册人数近4000人,收录论文1759篇。ASEE的年会不是仅限于美国国内的会议,已经体现出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下一届ASEE年会将于2020621-24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从坦帕会议中心的参会人员来源国调查展板看,除美国之外,有三十多个国家的学者参会。不完全统计,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会议。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涵盖工程教育所有学科领域的学术会议,ASEE年会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1.jpg

年会全员大会会场主席台

 2.jpg

年会全员大会观众席

 

本次年会与STEM相关主题包括11个分论坛:SUNDAY WORKSHOP: Evaluating Remote and Virtual Laboratories in STEM DisciplinesSUNDAY WORKSHOP: How to Develop and Establish a PreK-12 Engineering Workshop in Your Local Community: Leveraging Community Assets for Collective Impact in PK-12 STEMCDEI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ddressing Race and Privilege in the STEM ClassroomEngaging Community through STEM partnershipsEnglish Learners in STEM Subjects: A Report by the National AcademiesUnderstanding Students' Narratives of Grand Challenges Scholars Program as a Nexus Between Liberal and STEM EducationSTEM IssuesTechnical Session 9:Topics related to STEMBioenergy, Sustainability, and Green Entrepreneurship in STEM CurriculaDesigning Opportunities for Youth Engagement in STEMSTEAM Education through Experiential LearningSTEM相关主题的论文近90篇。STEM和幼儿园前到12年级(preK-12)教育主题的论文占全部工程教育论文的5%以上。 

 

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智慧教育所副所长刘希未博士代表团队参加会议,并在课程与评价III分论坛发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系统的口头报告。论文展示了近期团队基于中科院王飞跃教授提出的iSTREAM多学科融合教学理念与iCDIOS新工程教育培养模式,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学方面所做的教学设备、系统与课程的研发工作。项目基于树莓派和Arduino开源硬件,并结合计算机Python编程环境,开发了AI教学用案例,并通过智能车平台展示,所研发系统已在学生科创活动中得到应用。智慧教育团队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为小学到高中跨学段AI课程教学提供技术支持。报告引起了来自巴克内尔大学、圣道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等多位参会嘉宾的强烈兴趣,并开展了深入交流。除了论文报告,参会同时还关注了多个STEM相关分论坛,并参观了同期举办的展会,与多家展商探讨业务合作。本次展会聚集了来自普渡大学、密歇根大学等18所高校,ASEEINCOSE等学会组织,NASA等科研机构,ElsevierPearsonWiley等出版社、Google、国家仪器NI、德州仪器TIMathworksPASCO等六十多家企业,一些企业比如TI还专门组织工作坊介绍教学设备产品的应用。


 4.jpg

报告会现场

 5.jpg

工程教育展展厅门口

 

背景链接

美国工程教育协会成立于1893年,至今已有126年历史。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年会覆盖工程教育领域全部学科领域,旨在促进包括世界各地从事工程教育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从业者交流,推动工程教育领域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质量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实践与经验分享。


 6.jpg

 

 ·智慧教育研究所·

 

致力于平行智慧教育技术和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框架体系的研发和设计,开展教育领域智能产业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工作,研究平行系统、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构建平行自适应系统,形成系统化的智能科技创新教育体系,助力课程改革和综合教育改革落地实施。

 

智能时代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体系,基于iSTREAMintelligence for Sciences, Technology, Robotics, Engineering, Arts, and Management)多学科融合理念和iCDIOSinnovation for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 and Service综合培养模式,应用平行教育系统方法,研发科创教育装备、课程、校内创新实验室、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和丰富的科创教育活动等全方位覆盖的框架体系,做教育创客,为学校定制科创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课程改革和教育综合改革落地实施。


7.jpg


本文来源于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公众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1186948.html

上一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创刊寄语
下一篇:[转载]知识时代与“知道”时代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