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转载]全国首个!基于5G空口和平行管控平台的新型远程驾驶技术演示

已有 3823 次阅读 2019-1-23 14:0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全国首个!基于5G空口和平行管控平台的新型远程驾驶技术演示


2019年1月21日,爱立信携手江苏移动、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英特尔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协同创新中心(ICRI-IACV)以及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苏州常熟中国智能车研发测试中成功演示全国首个基于5G空口和平行管控平台的新型远程驾驶技术。


1.jpg


在五方的联合创新下,历经2个月的前期测试环境搭建和应用开发测试,基于5G空口的远程驾驶得以成功实施,该演示为国内首个基于5G空口和平行管控平台的新型远程驾驶技术。


平行管控平台是一种兼具运营管理、在线状态监测、应急驾驶安全接管等功能的先进云端网联自动驾驶管控平台,平行管控平台通过5G网络采集数据,构建与实际环境和车辆1:1的仿真环境,在该环境中进行计算实验以对复杂行车场景和工况进行试错、优化和预测,最终通过5G网络的低延时性,将预测的信息发送到实际车辆,引导实际车辆安全高效地驾驶。


爱立信行业咨询专家邹玉辉表示:“该远程驾驶技术的实现,为在恶劣环境下的远程操控、无人驾驶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未来商用远程驾驶、无人驾驶积累了技术和商用经验。”


当然,此次演示只是爱立信和江苏移动联合垂直行业开展5G业务创新的一个缩影。爱立信深知,与垂直行业结合且可持续增长的5G商业模式,对于5G的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爱立信将继续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研究如何将5G新技术与其它行业紧密结合,助力经济转型发展,推进5G产业生态的构建。


本文来源于爱立信中国


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1158662.html

上一篇:[转载]戴琼海院士: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下滑,为何全球却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
下一篇:区块链安全问题: 研究现状与展望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