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跃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飞跃

博文

英特尔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在中国启动

已有 4308 次阅读 2018-6-1 11:51 |个人分类:科研记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特尔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大学

合作研究中心在中国启动

 王 晓


5月30日下午,英特尔在北京宣布成立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ICRI-IACV,Intel Collaborative Research Institute on Intelligent and Automated Connected Vehicles),致力于携手中国顶尖的大学和科研机构,面向自动驾驶展开深入研究,加速技术的落地。会上,英特尔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与平行驾驶系统相关课题的研究,为中国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研发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这是ICRI-IACV推出的首项合作计划。


1.jpg

英特尔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
签署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
在中国的联合创新

 

产学研联合创新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2.jpg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
兼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C. Mayberry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Mayberry在会上表示:“非常高兴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这样中国顶尖的大学、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基于三方对于前瞻性技术的研究与洞察,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为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奠定强大的技术基石。”

 

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之间的合作,是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推出的首项合作计划。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创新性的平行驾驶以及车联网应用等领域展开联合研究。


3.jpg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智能联网汽车正在步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联网汽车的研究面临着巨大的工程复杂性和社会复杂性,而开放与合作是推动自动驾驶乃至整个智能生态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车端感知·云端管控·虚实互动”的平行驾驶为自动驾驶汽车保驾护航,将有效地提高单车的安全与智能水平。相信我们在平行驾驶、平行智能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将有助于自动驾驶在中国的落地。”

 

“平行”驾驶:为无人车提供“平安出行”的高效智能途径!

 

平行驾驶的概念由王飞跃教授在2005年首次提出。其特点在于针对自动驾驶构建其社会-信息-物理系统(Cyber-Social-Physical Systems)模型,从人与车、车与环境、人-车-环境等多个不同层次考虑自动驾驶的实现,并独特性地提出使用云端驾驶与地面端驾驶“平行”的方式,指导无人车实现智能驾驶,为未来无人驾驶指明了一种新的实现新途径。


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一直是平行驾驶与平行测试理念的坚定实践者。该公司是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研究院孵化的一家高新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自动驾驶与车联网前沿技术研究及相关产品研发、销售,以“平行智能”理论为指导,为全球用户提供自动驾驶、云端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测评等智能化解决方案。2018年3月18日,在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宣布远程遥控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加州道路进行测试仅仅三周之后,慧拓智能即率先在常熟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成功进行了“车端感知·云端管控”平行驾驶3.0系统发布会,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真正“无人”的无人车上路测试的公司。


4.jpg


平行驾驶理念除了应用于无人驾驶领域,助推商业化无人驾驶汽车快速落地,其在诸多领域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无人仓还是无人配送车,都可以借助平行驾驶进行运营、监管与应急,通过虚拟的车在云端行驶,用可视化的形式提供真实车的本体知识、历史情况和实时信息;同时提供预测未来状态和情境的计算能力或检查事故原因的回溯计算功能;最终实现虚实互动,提供评估、管理、服务真实车的各类功能。这将极大地改变传统物流配送模式,为现代物流业发展注入安全、高效、可追溯的新动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4-1116855.html

上一篇:基于ACP平行视觉理论的车道线检测系统设计
下一篇:如何认识区块链智能?
收藏 IP: 159.226.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