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技术革新加速贫富分化?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17-6-15 21: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看到街上蹬三轮,感觉在这个共享单车满天飞的时代,他们挺可怜。

一直有种看法技术革新会促进贫富分化,但也只是我个人看法,不知道对不对。

技术革新,受益者是技术持有者,他们大多不是底层人,他们将会更加富有。

而革新的背后可能会是一些老旧技能技术持有者受损,尤其是相关的产业工人,他们可能会失业。

对于那些40岁以上的人,是非常残酷的。

现在社会技术变革那么快,将会使得一批底层人民非常痛苦而无奈,

他们的困难可能使得他们家庭也陷入困境,

如果他们的孩子,不能学习到新技术,或者对新技术的获得机会低于社会平均水平,那么这个社会贫富差距将会扩大。

当然促进贫富差距扩大的因素有好多,这可能是其中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60987.html

上一篇:安乐死,有多少人支持?
下一篇:谈谈教育
收藏 IP: 119.7.11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