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谈谈电子游戏

已有 1915 次阅读 2017-5-3 15: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在优酷上看了一场war3电子竞技的视频,是大帝解说的120对抗高科技。感觉不错。

在今天看的这有游戏视频里,120对抗一个作弊的玩家,那个玩家可以通过作弊无限获取游戏里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资源-金钱。120一度非常的被动,甚至几乎全部兵力被消耗,英雄被击杀,主矿枯竭,分矿也不多了,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还要承受作弊者的冷嘲热讽,最后连裁判都看不下去了,离场的离场,讽刺的讽刺。120同学,则是一言不发,积攒力量,在极大劣势面前,两次团战获胜,数次击杀对方英雄,抢夺了对方的分矿,最后取得了胜利。我就喜欢120的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一提起奋斗进取的精神,许多人都觉得那是个口号,是个虚的东西,喊喊就行,但是我经常认为许多虚的东西,落地了就是实的东西,不抛弃不放弃就是一种奋斗进取的精神。但这种精神不是说单靠鼓励,说教就能拥有的,得要靠生活历练,磨炼出来的。据我所知,许多的电子竞技选手,一天训练有10多个小时,短短的三四年职业生涯,打的游戏盘数以万来计,这种奋斗勃发的精神就是从这些日常磨炼中来的。所以我常常感慨做事不易。

经常说细节决定成败。游戏里也一样,你必须要了解每个地图的特点,野怪强度是多少,经验是多少,掉落宝物是什么,练级打野路线如何规划,那个地方能藏建筑,那个树缝能够藏小精灵,哪个路口适合于决战,Z这些细节都要掌握,而且都是常规细节,不是技术细节,那还有对手特色和习惯都需要你去研究,所以即便是打游戏,也是要动脑子的。没有人随随便便能够成功。

谈到电子竞技,许多人都谈虎色变,怎么说呢,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玩电子游戏确实有许多许多的缺点,但是也不可否认也有其优点,而且其优点将会越来越多的被社会认可,理由很简单,80后以后出生的人很少有不玩游戏的,等他们都成长起来,主导了社会,就会更新社会对电子游戏的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52687.html

上一篇:再谈谈抱怨的问题
下一篇:不要总说什么不行,更要说什么是可行的--有感于王老师的博文
收藏 IP: 221.10.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