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再谈谈抱怨的问题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17-4-30 16:3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先澄清下,对于抱怨,我从来没说不要抱怨,我有时候也抱怨啊,而是说除了抱怨,你还做了什么?

像高校,也算是体制内吧,体制内的东西抱怨一下其实也没啥,公务员还有抱怨的呢!但是除了抱怨,你们还做了什么呢?陈楷翰老师,也抱怨,但是他也经常说自己在企业怎么怎么地,那是一种傲娇,而且他每次抱怨的结尾都要这么傲娇一下,他与其是说抱怨,不如说是炫耀,看我多牛。

我时常感觉高校的体制,搞得一群老师萎靡了,没有什么本事,却天天在那抱怨,在我们这些看来,你们体制内的人,你们那么优越,你们还没啥本事,你们还抱怨,你们是不是有些贪婪?就像一个公务员要是来一堆抱怨,你们会认同么?

抱怨归抱怨,但是问题得要解决啊,抱怨能解决问题么?抱怨解决问题的背后是想通过改变别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不是有点坐等靠的嫌疑?更要知道,改变别人好难的!这里恐怕又有人攻击我,你是不是说要改变自己啊,你怎么这么没原则,没有我们这些人的坚持社会怎么进步?我只想说的是,你不是社会活动家,你抱怨的目的不过是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地位,站在你个人的角度,那你是不是得务实?

务实的做法,就是想点别的办法啊,而且国家已经给高校开了口子,允许去企业合作 ,兼职甚至办企业,也就是说有一条道你不走,非得坐在一面黒墙前面哭啊,喊啊,你喊什么呢?都说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就是这里。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时常感觉高校里吊书袋子太多,脑筋太直,目光太狭窄,就只会从大流,一条道到黑。我经常怀疑,现在年轻人萎靡,都是这群老师教的。

去企业,没有那个金刚钻啊,没有怕什么呢?去找去学啊,跟工厂师傅学,跟那些企业老总学,有什么不可以呢?好难啊,是啊,那什么事简单呢?有时候,我怀疑是高校里太安逸了,都把这群老师给养成王子和公主了,吃不了苦。人家推销员能够挨个敲门,你们凭什么就不能,你们比人家更高贵!人家工人能在工地熬夜,你们也不能是吧!

烦人家抱怨,就说你不满,你可以走啊,这不是我的观点,因为我觉得这不解决任何问题。

解决问题,我也只是勉强队个人的问题提点意见,像怎么解决现在高校黑暗问题,那是组织的问题,我无能为力,也不想讲大道理,道理是狗屎。

最后祝大家放假愉快!

-----------

1.我对依靠道德去解决问题,是强烈的不信任的,也时常觉得道德批判是乏力的,甚至是没有意义的。因此也不要给我扣什么伟光正,正能量的帽子。

2.我时常觉得个人问题,组织问题,社会问题,他们的解决方法是不一样,越往上越难。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只能从个人问题的角度去解决。不要想着从组织的角度去解决(包括来一个包青天),那都是不可靠的。当然个人有个人的局限性,但是这往往是最现实的做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52103.html

上一篇:有感于《令人惋惜的国产仪器》
下一篇:谈谈电子游戏
收藏 IP: 112.192.111.*| 热度|

3 李本先 陈楷翰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