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做事之难---企业的科研怎么搞?

已有 4149 次阅读 2017-2-15 11:0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企业的科研,我知道的大多有两种,一种是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一种是改进改良现有产品和技术。

如果做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有人说你这个附加值不高,在经济低迷的行情下,产品竞争力弱,这种研发是浪费钱。

如果根据一些前卫的理念和趋势去开发新产品,又有人说你这个搞10年都不一定能成功,企业都要被你干黄了。

如果跟在别人后面开发一些附加值比较高的产品,又有人说跟在别人后面永远都是吃剩的,等你搞出来,大家都有了,早就不挣钱了。

反正吧,怎么干都有一套说辞能把你噎死。怎么干都不对,你还没发反驳。

做事难!做事的经常让说闲话的给气死。


我一直在想老外的那些先进东西,他们就没有一个研发周期?他们都是今年规划,第二年处产品?他们的先进东西都是天上掉下来的?他们就没有研发周期?然而那些说闲话的,一谈到老外的东西就使劲的说人家多么多么牛,可是人家的研发过程中的艰辛你知道么?你只看到了他的牛,只看到人家在挣钱,并没有看到人家的付出。

而他们是看到我们的付出的,看到我们做得那么累,不是冷嘲热讽,就是劝我们打退堂鼓,当我们打退堂鼓放弃的时候,又说那群人真懒。

反正,说闲话的人,永远都是对的。做事的人永远都是错的。

而看看那些人,他们都干了什么?他们什么也没干,因为他们什么都不干,所以他们永远都不会错。

最后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还得做事的人顶上去,风险很大。他们心里或许在笑:那群傻子,就是个填坑的。

做事难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33767.html

上一篇:再次批评企业吊书袋子的博士--要务实,要先干后想
下一篇:企业要不要科研
收藏 IP: 124.161.192.*| 热度|

10 李健 蔡小宁 岳雷 梁劲康 赵凤光 农绍庄 侯成亚 王大岗 鲍海飞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