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qing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qing2015

博文

科学网已经变成一个是非不分之地----驳王键

已有 6320 次阅读 2016-12-27 11: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深深的感慨科学网已经沦为一个是非不分之地,对于王键的言论,有人居然说要纳入言论自由的保护范围,居然威胁科学网,说封杀王键就退出科学网,科学网已然沦为了一个是非不分的地方。

各位爱好民主自由,追求真理的人,我想问下:我能够在欧美,尤其是德国和波兰,宣传希特勒政府是个民主民选政府么?我能宣传希特勒是一个爱心人士,对狗狗也很友好么?我能宣传希特勒是一个有作为能干的领导人么?我能宣传希特勒是德国民族的英雄么?其毕生都在为德国而奋斗。我能够宣传纳粹德国在波兰修了大量的铁路和公路,为波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么?

不分是非啊。


科学网不封杀王键,只能使得科学网思想混乱。就像一只黄鼠狼进了鸡窝,搅得整个科学网不得安宁,迟早要散。

不要跟我扯什么言论自由,言论自由不是没有限度的。

不要跟我扯什么事实说话,做科研的都知道,实验结果可以从多方面去解释,(我并不是说事实本身不可靠,而是说解释可以千变万化,这就是我经常说的不要给老是讲道理,道理是狗屎。)。而具体如何解释,则跟解说着本人的价值观有关。



-----------------

第一,说日本一手炮制伪“满洲国”,这不符合事实。

溥仪本人愿意就能撇清日本人的干系?没有日本人的运作,溥仪能够建立伪满洲国么?溥仪连拿冯玉祥都没办法,是没有任何实力的。1924年还逃进了日本公使馆,求助日本人。显然凭他的实力要想建立满洲国是不可能。而日本人我不用多说,他们已经占据了东北,他们不点头,溥仪去东北都不可能。1927年,在日本人完全占领东北以前,日本就召开了一个东方会议,会议上《对华政策纲领》就提出东北独立,显然建立伪满洲国是日本人预谋的。所以说日本人一手炮制过分么?依照王键的说法,溥仪才是主导,日本人只是辅助,这可能么?

第二,说日军占领东北后,将魔爪伸向华北,阴谋策动“华北自治”,这也是胡说八道。

1.确实啊,日本人占领东北后,内部分歧很大,以石原莞尔一排为代表主张,稳扎稳打,占领一块地方,同化一块地方,让它真正的成为日本的土地。但是也有另一派认为,中国政府的军力不断在提升,现在必须趁中国还不够强大,立即出击,打败中国。站在日本的立场上,两派的想法都是有道理的,都对的。但站在中国的立场上,这两种想法都是邪恶的。王键根本就不提这一点。

2.由于前面两派的争论和观点,日本人派兵华北,从名义上是隔离中国军队和日本军队,从实质效果上就是完成对华北的占领,这才是最为核心和要命的,王键根本就不提。真要是隔离的话,你是占领了东北的,你在伪满洲国边境线上隔离不行么?你真要是那么好意,为什么不将军队后撤?形成非军事区?

现在王键就是是非不分,你看我喜欢你媳妇了,为了我们两的和睦共处,不产生冲突,让你媳妇每周陪我一晚吧。王键肯定同意。

3.第三,接下来的论述:“1936年6月,日本天皇批准了新的《帝国国防方针》及《用兵纲领》,公然宣称要实现控制东亚大陆和西太平洋,最后称霸世界的野心。”这又是胡说八道。

其核心观点就是帝国国防方针无关战争。那这个帝国国防方针是个什么东西呢?1906年的帝国国防方针主要是7条,其中一个重点是确立了攻势国防。1918年第一次修改,明确提出要将中国置于日本的掌控之下,这是帝国生存的必须条件。1923年提出南进政策。1936年提出南北并进。北进的核心就是占领中国,并进攻苏联远东地区。南进的一个点就是进军东南亚和南洋。在1936年版本里明确提出"整备武备","一旦有事之际,便可先机制敌,达成战争目的"。强调控制中国是日本对外战争的基本前提。百度百科胡说八道了么?

4.在1906年和1923年,内容也同样会说要有能力控制某某地区,那这是发动战争的前兆和迹象吗?1906年和1923年过后有没有爆发战争?

日本人说要有能力控制某某地区,这个地区是日本的领土么?不是你得领土你凭什么控制,你怎么控制?你不搞侵略怎么控制?说的日本人多么伟大似的。

1906年和1923年是没有战争。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国家方略的出台到实事是要时间的。那你要知道日本为什么是1906年出台帝国国防方针,不是1905年,也不是1904年?因为1905年他打败了俄国,1905年打败俄国让日本人自信心膨胀,那为什么不能1905年制定出这个方针呢?做事,需要时间啊。1906年确立了攻势国防,1910年吞并了朝鲜。1921年美国提出九国公约,日本感到不爽,到了1923年提出南进政策,提出美国也是其假想敌,一个政策的提出是需要时间的啊。到了1940年才实施。国家的政策,从提出,到规划细节,到准备,需要时间的。1906年和1923年没打仗并不能证明日本的国防方针不具有侵略性。

5.会议决定了《基本国策纲要》。它的方针就是“外交与国防互相配合,确保帝国在东亚大陆的地位,同时也向南海扩展”;“帝国要真正成为东亚的安全势力,为确保此地位,须充实国防军备”;“日本要排除列强在东亚的霸道政策”。

还在为日本人辩护,你为了维护自己在东亚大陆的地位,你就要在别人的领土上充实军备?这很合法是吧。一个国家在别人的领土上未经人家同意扩充军备,说它侵略扩张的前兆很过分?

站在日本人的角度,这些地方都已经是自己的地盘,自己扩充军备没问题。但是站在中国的角度,那都是非法的,非法占领,非法扩充军备。

6.不要被表象迷惑,不要看日本人的文件,依据日本人的国防方针,每次中国都不是重点军事防范对象,甚至是亲善对象,但实际上中国一直是日本军事侵略活动的重点从来就离不开中国。

7.日本人不是傻逼,傻逼干不了挑起二战那么伟大的事业。日本人做的许多事(不是所有事),从它自己的角度来看,是有一套自洽的理论的,说出来是有理有据的。比如大东亚共荣圈,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许多东南亚国家并不反感日本的原因。张键就是站在这么个角度。但是站在曾经的受害者角度,你的军队凭什么要来我的土地,我批准了么?你凭什么来解放我?你就那么崇高?稍微想一想,就知道他那一套理论站不住脚。

再说一遍,日本侵华事实是不容否定的。而许多道理则是正的也能说得通,反的也能说得通。就好比当年石原莞尔跟军部少壮派的冲突一样。石原莞尔一派主张,稳扎稳打,占领一块地方,同化一块地方,让它真正的成为日本的土地。少壮派认为,中国政府的军力不断在提升,现在必须趁中国还不够强大,立即出击,打败中国。我现在问你,他们观点是矛盾的,那么哪个正确啊,都正确,都很有道理。但如何论述这个道理呢?则根据这个人的价值观了。

---------------

再说一遍,不要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帜来打击科学网,

言论自由不是没有限制的。

科学网坚决打击反爱的那群人,坚决打击宣传伪科学的那群人,

为什么就不能打击歪曲事实的人,

他们本质不一样的么?

--------------

我是没有精力,如果有

那我将在科学网上每周一贴称赞希特勒,然后将链接发到英美法德波兰以色列的驻华使馆那,直到他们发出外交抗议。

抗战结束那么多年,反法西斯还是要靠老外啊。

----------------

我的主要参考文献:

丁志强 <日本<帝国国防方针>研究> 吉林大学硕士毕业论文,20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2421-1023618.html

上一篇:道理是狗屎,道德是靠不住的,自由不是无限的。
下一篇:影评:《血战钢锯岭》和《铁道飞虎》,抗战的胜利来得太容易了?
收藏 IP: 175.154.46.*| 热度|

42 姬扬 吕喆 王德华 邹谋炎 蒋力 吴炬 王又法 李方和 杨正瓴 汪晓军 闵建中 黄玉源 饶东海 王大元 李红雨 章雨旭 岳东晓 曾泳春 樊春 李兆良 侯成亚 陈宏伟 张骥 吉宗祥 赵序茅 文克玲 温兆飞 徐磊 杨宁 徐耀 季丹 王府民 mxt110 yunpeng3 apple79 bshhzai houzhenyu biofans caoqingwei quantumdotcn tianyan2016 dialecti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