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京德(Jingde Cheng)的博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deCheng 相关逻辑,软件工程,知识工程,信息安全性工程;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博文

科普文章作者的责任

已有 2804 次阅读 2017-5-7 12:29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普文章作者的责任

程京德


“笔者从来都认为,对于一个正派的、有影响力的学者来说,无论在何种媒体上做何种专业的科普工作都应该是一件极其严肃认真的、必须负责的事情;因为许多非专业工作者、青年学生、普通民众将会从科普文章中获取知识,他们未必有专业素养来自己判断是非曲直,往往盲目轻信科普文章中的内容。所以,一篇科普文章如果言过其实甚至瞎编乱造,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远远大于一篇发表在专业媒体上的专业文章。”  -- 引自笔者本人博文 “ “机器”能够有智能吗? -- “机器的智能”之批判”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71919-964114.html)

自勉!自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71919-1053444.html

上一篇: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的内容和有效范围 (3) 各种典型误解实例
下一篇:质疑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的奇文及奇事
收藏 IP: 219.111.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