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cugc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cugcd

博文

如何正确安装rJava

已有 10583 次阅读 2017-1-11 11:35 |个人分类:R语言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第一步确认电脑操作系统,例如我的是win10,64位。如何确认,右键单击电脑左下角开始图标,然后在展开的菜单中选择“系统”。截图如下:                            

第二步,安装正确版本的RJava

我下载了最新版的R-3.3.2-win安装软件,安装过程中,只选择安装64位,没有选择安装32位的。记下两个文件夹的安装路径:

D:ProgramFiles (x86)R-3.3.2libraryrJavajri

D:ProgramFiles (x86)R-3.3.2binx64

下载最新版Javajdk-8u112-windows-x64_8.0.1120.15,安装开始时选择默认路径,安装过程中需要一个空文件夹来继续安装,所以,安装前我设置了一个空文件夹:C:Program Files (x86)jdk。需要是就选择这个空文件夹。记下有关文件夹的安装路径: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12

C:Program Files (x86)jdkbin

第三步设置系统的有关环境变量,在“系统”菜单中选择“高级”- “环境变量”。然后把CALSSPATH的变量值改为:D:Program Files (x86)R-3.3.2libraryrJavajri, JAVA-HOME= C:ProgramFilesJavajdk1.8.0_112, PATH= D:Program Files (x86)R-3.3.2binx64C:ProgramFiles (x86)jdkbin  截图如下:

第四步安装rJava和引用rjava,这个不用多说了。

附上一个引用rjava后的,出错的信息:

-------------------------------------------------------------------------------------------------------------------------------

Error : loadNamespace()里算'rJava'.onLoad失败了,详细内容:

 调用: inDL(x,as.logical(local), as.logical(now), ...)

 错误: 无法载入共享目标对象‘D:/ProgramFiles/R/R-3.3.2/library/rJava/libs/x64/rJava.dll’::

LoadLibrary failure: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错误: 无法载入程辑包‘rJava

-------------------------------------------------------------------------------------------------------------------------------

这样的信息出现多次的时候,整个人觉得很绝望有没有?找了好多方法,最后终于解决,就可以幸福的用好多包包了。例如:


> library(rJava)

> library(ENMeval)

载入需要的程辑包:dismo

载入需要的程辑包:raster

载入需要的程辑包:sp

载入需要的程辑包:paralle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804-1026870.html


收藏 IP: 219.140.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