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王鸿飞老师谈tenure有个漏洞

已有 7875 次阅读 2013-1-22 13:10 |个人分类:科教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Tenure

王鸿飞老师最近一直在谈这个tenure制度,他的观点我倒是有不少赞同的,但是他的论据我觉得有些问题。

王老师的论据,是以美国大学联合会(AAUP)对tenure制度的定义和建议为基础的。但是须知AAUP对大学没有领导权,对大学的tenure制度只能提出建议,大学有权不采纳,而且大多数大学没有完全采纳。所以说这个论据是有问题的。要有有力的论据,从研究方法上来讲,应该去访谈几百个教授,有正在tenure track上等着评tenure的,有已经评上tenure的,有正在评审别人tenure的,有没评上tenure走人的,等等,询问他们的意见,然后用统计的方法和社会学的研究手段来做出合适的推荐。当然我们写博客都是玩票啦,不太可能做这种研究,但是至少,你要去看几个主要大学的faculty handbook,要知道各个学校对于AAUP的推荐,采纳了多少,没有采纳多少,那些条目没有采纳,等等,然后才好说话吧?

只看AAUP的推荐,就跟刘少奇被批斗时拿出宪法一样,没有意义。关键要看条目在基层是如何被执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655472.html

上一篇:纪念我的同学仲兴
下一篇:什么是PM2.5
收藏 IP: 71.172.113.*| 热度|

5 刘洋 李学宽 武夷山 曹聪 蒋德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