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海龟博士和国内博士(2)

已有 8951 次阅读 2012-8-2 09:26 |个人分类:科教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士, 海外, 国内

昨天写了一篇,忽然被戴红花+top了,让我很不习惯。其实我有一段时间每篇都戴红花的,但是半年多没带了,还真是不习惯。。。昨天那篇,其实是受建国兄 的博文的影响,反其道而行之写出来的。有若干朋友留言,说两篇博文都有偏颇,结合起来才更有道理,我觉得非常正确,这其实也是我的本意——因为建国兄写的 比较极端,我就往另外一个极端写写,矫枉过正嘛。。。批评我写的有失偏颇,我肯定是能接受的。还有人说我没有给出牛的定义,我想这是建国那篇的姊妹篇嘛, 那就采用建国的定义,牛=能发表牛文章好了。。。

但是有意思的是,绝大多数评论,号称是批评我说的不靠谱,但是我死活看不出你为啥觉得我说的不对啊。。。


有人说,你凭什么说海龟比国内博士牛?海龟不牛的多了去了。

问题是,我没有说海归博士比国内博士牛。。。

有人说,我国内实验室就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国内很多实验室都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

问题是,我也没有说国内大多数实验室是我说的那个样子啊。。。

有人说,我在日本的实验室完全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嘛

问题是,我第一句就说的主要是美国的情况啊。。。

有人说,你学校太烂,你老板不牛,所以你自己才这么惨。

好吧。。。也许吧。。。

也有人问我,我说的美国情况到底多有代表性。

我这么说吧,我是做催化的,Journal of Catalysis前前前主编的实验室我打过交道,Journal of Catalysis前主编的实验室我打过交道,Applied Catalysis B北美主编的实验室我打过交道,我目前的老板是从ACS Catalysis主编的实验室出来的。这些实验室,基本都符合我的描述。为什么找这么一堆期刊主编来做例子?是因为建国兄的文章主题就是你们海龟博士之 所以牛是因为你们可以师从期刊主编,发文章方便。。。

先说这么多,估计之后还会写个(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598176.html

上一篇:海龟博士牛多数是自己牛,土鳖博士牛一般是导师牛!
下一篇:工科研究与理科研究的区别
收藏 IP: 71.172.110.*| 热度|

14 刘洋 郑永军 曾泳春 李磊 李伟钢 吴锦宇 何红伟 李学宽 李孔斋 吕佳龄 陆俊茜 xiaxiaoxue86 zhokzhok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