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请教文双春老师、朱清时先生:我该不该回国?

已有 6825 次阅读 2011-8-4 08: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海龟, 回国, 朱清时, 文双春

日前不少博文讨论在国外学习之后要不要回国的,我看文双春老师说的有道理,甚合我意。其中引用朱清时先生的一段话,更是有道理,现摘录如下:

朱清时院士说:“
一个人一生要看好多步以后,你才能做出正确决策。有好多事情并不是简单的眼前利益能够满足就对。”“如果你光看眼前在美国工资很高,跟当地白种人、欧洲人相比并不高,但比起国内要高,在美国短期觉得一切都很舒适,但是时间一长就不行了。

我现在的情况是,在美国有份工作,说实话工资不算高,但是比当地白种人还是高不少。想回国看看机会,发现回北京上海之类地方能拿到的工资,跟当地人相比并不高。

想请教文老师、朱先生,我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471648.html

上一篇:说说文献的引用
下一篇:县城中学有那么差么?
收藏 IP: 72.88.234.*| 热度|

17 刘洋 丁甜 袁贤讯 马臻 李学宽 张天翼 曾泳春 黄锦芳 李鑫 肖重发 吉宗祥 刘庆丰 刘建彬 孔晓飞 文双春 李孔斋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