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新文章被接受发表:碳纳米管负载PtCo双金属催化剂

已有 10150 次阅读 2010-6-7 00:13 |个人分类:科研涂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碳纳米管, 催化, 双金属, 水相重整

文章已经可以在线阅读了,链接: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jp102511k
由于是Wayne Goodman教授的纪念专刊,所以见刊可能会比较晚。

一个大概的介绍:
我博士的主要工作是在做水相重整(aqueous phase reforming)反应的催化剂。水相重整反应的具体背景知识,我后面写新能源展望系列的时候会做介绍,简单的说,这是一个将小分子的糖和多元醇转化成氢气的反应,而前者可以通过生物质的加工得到。水相重整于2002年提出,是一种新的生物燃料转化的反应。同一转化反应,之前一直是用汽相重整(steam reforming)来做的,较汽相重整而言,水相重整反应温度低很多,可以节约能耗,还有其他很多优点,我们回头再说。但是在水相重整的条件下,常用的催化剂载体,比如氧化硅、氧化铝等,都会慢慢溶解在水里。所以我们提出用在水中非常稳定的碳纳米管来做催化剂载体,进行水相重整反应,本文就是我们在这方面的系列工作中的一篇。至于文章的具体内容,我之后会再写一文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332895.html

上一篇:在氧化硅载体上催化生长碳纳米管
下一篇:新能源展望(3)——太阳能
收藏 IP: .*| 热度|

6 盖鑫磊 苗元华 张天翼 孔晓飞 陈辉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