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点缠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nthon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博文

Faculty是世界上最好的职业,研究生次之

已有 9304 次阅读 2009-12-16 13: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职业, faculty

看到武夷山老师的博客“成功就是做你喜欢做的事,还有人付钱给你”,不由得想起我的一次经历。

去年的时候,MIT教授Edwin (Ned) Thomas来我们系访问,由我和另外两名同学陪同吃午饭。席间聊到职业选择问题,Ned说到,Faculty is probably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because you get paid to learn. 稍过片刻后又说,graduate student is the second best, because you are paid less, but you still get paid to learn.

当时席间气氛很轻松,还聊了很多其他的事情。但是到现在为止,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句话了。如今临近毕业的时候再回头一想,真希望一直当学生啊:)


注:Ned Thomas,MIT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高分子物理学家,在嵌段共聚物方面的工作非常有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1-279058.html

上一篇:再谈碳纳米管储氢
下一篇:全球化导致中国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剧增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刘耀 陈国文 刘立 张丽娜 陈苏华 盖鑫磊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