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aolong8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aolong80

博文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5-1-23 16:15 |个人分类:浮生随想|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们都以为长大以后就能真正的永远相伴,于是不惜一切代价的拼命成长,但是当真的长到足以告别青春时,才发现,原来长大只会让我们分离。

于是,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是一边得到,一边失去。

一.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小时候,我们爱跳爱笑爱玩闹。我记得,那时候的河水比现在的自来水都清澈,清清凉凉的很舒服。春天的时候,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我们总是在里面转来转去,弄的满头满脸都是金黄的花粉;夏天的时候,我们下水游泳,摘莲蓬,或者是游到河对岸摘成熟的桑葚,又或者是自制一根鱼竿,找棵大树坐下面钓鱼,偶尔一只毛毛虫掉头上会吓得我们嗷嗷叫;秋天的时候,农闲之余总会有老人坐大树下给我们讲鬼故事及过去的故事,我记得他们说的闹鬼的地方之后好多年我都不敢经过,我记得他们叫太平天国军做“长毛”;冬天的时候,我们热衷的不是打雪仗,堆雪人,而是滚雪球,小小的雪球在我们脚下越滚越大。

那时候,一毛钱的辣条,一毛钱的冰水,也会让我们欢喜很久;那时候,我们每天总有做不完的游戏,丢沙包、跳皮筋、翻花绳、玩泥巴、掏鸟窝、踢毽子、烤红薯等等,总是玩的乐此不疲;那时候,我们总是热衷于看戏,其实我们也听不懂台上咿咿呀呀的在唱什么,只是喜欢凑热闹,更是垂涎戏台旁各种各样的零食;那时候,我们会在课桌上刻“早”字,老师在我们眼里总是闪着神圣的光芒,我们听老师的话胜过听父母的;那时候,我们总是很珍惜自己的书本,每个学期都会将每本书包的整整齐齐。

那样的时光太过美好,只有那个时候我们没有被伤害过。我们可以笑啊笑的笑到肚子痛,我们的眼中只有两种人,跟我好的和跟我不好的。我们傻乎乎,却也乐呵呵。那时候的我们不懂,大家手牵手无忧无虑的甩啊甩的样子会让长大后的自己羡慕不已。

 

二.流年碾转,只因年少

——青春就是疯狂的奔跑,然后华丽的摔倒。

每一个人都有青春,每一个青春都有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一个遗憾,每个遗憾都有它的青春美,足以让我们回忆的时候一边微笑一边流泪。

那时候的我们勇敢无畏,我们相信着梦想终会实现。我们还不懂得这个世界的色彩,我们不明白梦想很丰满,现实却是很骨感,我们也不知道随着成长,梦想会成为越来越昂贵的奢侈品,大部分人只能与之擦肩而过。

那时候的我们崇拜爱情,我们愿意用一个宇宙换一颗红豆。我们喜欢那个人,与他(她)的成绩无关,与他的家境无关,与车子、房子、票子通通无关,只是单纯的,那个人在某一刻某一瞬间惊艳了自己的时光。我们就像中了邪,着了魔,只喜欢那个人。

爱去珍惜去感受,教会他(她)爱情的千万种味道,却不知道我们只是在给世界上的另一个人辛勤的做着嫁衣。

那时候的我们最看重情感,这情感自然而然包括友情。在那样喧嚣的青葱岁月,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只是伴随着时光的流逝好多人也会渐渐远去。剩下的,大概就是自己最珍惜的了。我们彼此知晓心底最深的秘密;我们可以通宵达旦的天南海北的胡聊;我们会互相支持也会互相拆台;我们拥有只有自己懂得的暗语;我们会有许许多多的约定;我们一起享受疯狂的青春;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未来,我们还是可以结伴上厕所,一起手挽手的逛某个地方。因为,一个人再牛逼,也比不上一群人一起傻逼的日子。

我们或许曾经沈佳宜过,柯景腾过,郑薇过,陈寻过,方茴过,我们笑过,哭过,痛过,悔过,失落过,迷茫过,错过过,在时光的海洋里,也都只剩下一声喟叹。我们在青春的时光里相遇,也在青春的伤感里别离。我们喜欢的男生,我们喜欢的女生,我们喜欢的自己,都在渐渐逝去的时光里逐渐淡去。

时光在流逝,我们也在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0083-862111.html

上一篇:计算重组率
下一篇:大家知道这个故事吗?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7 余国志 陈筝 刘淼 朱伯靖 郑永军 吕瑾瑜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