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i Do science as it should be.

博文

天堂里是否也有博来博往?----纪念杨汝清先生

已有 5278 次阅读 2009-9-10 00: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宁静的夜晚,邮箱中一下子涌进几十封邮件,科学网的电子杂志也跟了进来。象往常一样准备大略看一下文章的目录,我知道其中一定有熟悉的名字。然而,这一次,我突然停住了鼠标的移动,“悼念远行的博友”,“最后的博文---青水洋”。

我清楚地记得,也是在某个宁静的夜晚,我第一次读到杨先生的博文时,颇为感动,曾经写过一篇小博文,表达对杨先生的敬佩,我记得我转了那首《人生颂》。“你来自尘土,应归于尘土。但这话说得不是我们的灵魂”。杨先生的博文和他的豁达精神,一定会永远地留在科学网。

听说天堂里有开满了彼岸花,而花香可以唤醒死者生前的回忆。那我相信,杨先生一定可以想起科学网。天堂里是否一片宁静,没有了车来车往?天堂里是否也有博客?谋面的或未曾谋面的博主,在科学网上博来博去。


彼岸花,献给天堂里的青水洋先生。


(百度)

悼念远行的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254591.html

上一篇:“不折腾”科学家
下一篇: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
收藏 IP: .*| 热度|

7 郭胜锋 王汉森 徐明旭 王春艳 杨秀海 盖鑫磊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