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yWu

博文

纽约的街角

已有 4108 次阅读 2015-1-17 13:48 |个人分类:科研之路,以文会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环境, 同济, 纽约, 中央公园, 联合培养博士

繁华的纽约,也是朴素的纽约,但经常的一处街角,让我时常发现惊喜。


有幸得到CSC资助,我到哥大访学两年。每每想到这儿,心中既有压力更有动力。一是花了国家纳税人的钱,二是这边的研究方向非常前沿,所用的技术也都非常先进。所以绝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图书馆或者教研室里面,而往来学校与家之间的百老汇大街以及阿姆斯特丹大街成为我欣赏这座城市的主要窗口。


纽约这边的房子大都都比较旧,估计80%都是百岁高龄。很多沿街店铺的门都是非常旧的样式,有的是锈迹斑斑的铁艺门,有的是暗红色旧旧的木框门。可是,无论铁有多锈,木质多古老,他们的玻璃却每天都是一尘不染,窗明几净。光亮的玻璃窗,有时落着雨点,有时映着蓝天,而有时会有一个人手持小喷壶,外加一个抹布,非常闲适地擦着,或许这就是生活本来的样子。窗子干净还不算,更多的是玻璃窗后面的台面上,经常摆放着各种精致的小玩意儿,一盆小花,一件奇怪的工艺品,或者刚刚圣诞节还未取下的心形的花簇。真是小资。


更令人惊喜的是纽约街边的小花园。简简单单的花草,却招来了有着各色羽毛的的鸟雀。惊喜之余,连忙掏出手机拍照。此时,一位黑人兄弟正好迎面走来,认真得告诉我说:Its name is starling。就是这么热情真诚,赶紧谢谢他。更开心的就是在这个小小的公园里面看到两只小松鼠,灰黄色毛茸茸的小家伙,大大的尾巴,小脑袋上两颗圆溜溜的黑眼睛,两只前爪经常一副作揖的手势,机灵可爱,并且总是在忙来忙去。之前看过一部动画片"The Nut Job",电影一般好看,但看到里面就是在讲公园里的松鼠储存过冬坚果的故事,应该就是导演编剧们在逛公园时候联想到的吧。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而生活味道愈浓的艺术往往也愈能打动平凡人的心。


干净的窗子,花草小动物,热情真诚的黑人兄弟,这就是我匆匆走在从家到学校或者从学校到家时所注意到的惊喜,不经意,却开心,转角就遇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6542-860259.html

上一篇:我的研究内容
下一篇:做一名快乐的博士生
收藏 IP: 160.39.11.*| 热度|

1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