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软件工程(七)

已有 1588 次阅读 2016-4-13 17:01 |个人分类:软件工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的一些相关理论

1、20世纪60年代末挪威奥斯陆大学和挪威计算机中心共同研制出Simula语言,是面象对象语言的标志。接下来的一些如Smalltalk、C++等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设计者都借鉴了simula语言。目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已达数十种之多。

2、面向对象本身是无意义的,可以这样理解:直接针对你能想到的任何事物。在软件工程中,它是从英语词组Object-Oriented翻译过来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标准的定义。从本质上,面向对象就是:程序设计应该从实际看到、听到、触摸到的人、事物或物件出发,将程序在概念上与这些实际事物建立对应的联系。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就是建立它们之间的映射关系模型,并将模型转化成计算机可执行的程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969852.html

上一篇:软件工程之六
下一篇:软件工程(八)
收藏 IP: 120.15.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