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华为总部,冲击你的视野

已有 4190 次阅读 2015-4-8 16:03 |个人分类:生活纪实|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是很早以前就看到的一篇文章,现在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华为总部,冲击你的视野

很多人对华为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它是个什么样子。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华为深圳的总部去感受一下华为的氛围。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一定会感到震撼的。从01年起,华为基地已投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B区远望

研发所在的 F区


E区,类似古罗马建筑风格

800远程支持中心 1,也是数据中心部分部门上班点。巨大的螺旋梯状结果,从2楼向下看,特别像电视里面看到的老外的国会议厅。


800远程支持中心 2,这里有一个很出名的是图中超大型显示屏,是全亚洲最大的动态监视液晶屏,是用来监控整个华为全球关键业务服务的。


培训中心,外面看上去不错,内部更是奢华。单会议室里面的一张普通椅子就是差不多十万一张。


员工宿舍1:百草园,典型的欧式风格。以前听说,外面评价华为的百草园是国内最好的员工公寓,如果换算成酒店星级的话,至少是4星级的。里面的奇异花花草草上百余种,名副其实的“百草园”,和鲁迅先生笔下的百草园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员工宿舍:百草园,典型的欧式风格2

办公大厅,人走进去倍感渺小。

会议室,这个和培训中心里面的会议室完全是两种风格。

行政中心

培训中心内观,透露一点不能从图片上看到的。培训中心里面有一个模仿热带雨林的森林,单从外面看就足够撑爆你的眼球!

培训中心外观

行政中心鸟瞰

大厅


中试中心,漂亮的罗马柱

WCDMA展厅,这里只贴出了WCDMA的展厅,实际上整个展厅是一栋楼,每层都有各式各样的全球领先设备的展示。有很多设置别说看,连听都没有听过。充其量也只能在国外的科幻片中才能看到。此外,有一个是无法在照片中提现出来的。就是在通往展示大楼的途中,你会看到华为的绿化工作做到了何种程度。

百草园宿舍区游泳池,能在这里洗上一顿也不错了。尤其还能看到华为高智商的漂亮MM在这里游泳,岂不爽哉!

吃饭了,好香啊。食堂超大,而且这样的食堂在华为基地N多。荟萃了全国南北几乎所有的菜系。还有西式餐点。因为华为里面有N多老外。

不过,菜有点贵。如果你提前15到半个小时就餐的话,就可以经常看到任正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在吃饭。很朴实的一个老人,就两菜一汤。

下班了,华为员工有个特性就是装扮很朴素。其实这样的男人很适合居家的。

继续看图,整个华为工业城。徒步半个小时快走的话,别想穿越华为的“势力范围”

继续看图,看来赛门铁克那专家说华为金碧辉煌像皇宫一点都不为过。


最后再来几张小一点的照片。培训中心主培楼大厅。

培训中心内部景色之一:靠着后花园的员工休息区

正在紧张工作中的华为设备生产线之一,不过虽然说是生产线,但是里面的员工却很少。很多人无法理解,说这样一个世界级大公司,又是做电信设备的,怎么才这么一点人呢?答案就是生产设备都交给子公司去做啦。

所以进入华为基地后,超级安静。根本听不到任何机器工作的声音。另外,生产线里面的员工也比较轻松,很多操作都是机器人在做。

 

华为生产中心沐浴在阳光中

内部景色


管理中心大楼,很有仿古风格。走进去一看,让人感觉这栋大楼甚是凄凉。呵呵。

继续

继续

继续

继续

继续

华为基地夜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880825.html

上一篇:18部大场面经典战争片
下一篇:ZigBee加密技术
收藏 IP: 222.18.127.*| 热度|

5 辛晓十 杨正瓴 刘全慧 吴世凯 陈儒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