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随笔_学习有感

已有 1840 次阅读 2018-4-20 10:02 |个人分类:生活纪实|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随笔

       停下自己的脚步,做个简单的回顾,以便进行接下来的旅途。

       时间真快,转眼间已经研二下个学期了,回首往昔,收货良多。最近的自也在忙着准备找工作,忙着自己的小论文。

      关于工作,首先自己加了很多的群,很多的公众号,但自己会去有选择的看,关注的多,不然你会错过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但不代表全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有的放矢,我想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上周面了腾讯,二轮被刷,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最起码让自己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差距,让自己可以去弥补。其实,有时候我们个体之间的差距真的没有那么大,就看你想不想。我想,这正是梦想存在的意义与价值吧。一轮的时候,问了我的研究方向,让我写了3个简单的算法题,二轮时候让我写了一个二叉树的后序遍历转双向链表,这个题果断挂掉了,因为事先自己刷题太小的原因,同时,我在网上也看了一些面经,觉得刷题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有了基础,我们就应该有时间就去多刷刷题,这样我们找工作成功的概率就会好很多。还是那句话,机遇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关于科研,我们首先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来不来就想着发个多好多好的论文,要从低处出发,慢慢地往上走,这才是正解。看看论文,看看别人是怎么写论文的,这些东西,你自己不去经历,真的体会不到。还有就是不要指望着依靠别人,最可靠的人就是你自己,不要小看的自己的能力,你所拥有的潜力是巨大的,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真的是这样,加油。

梦想真的很伟大,榜样的力量也很伟大,愿我们都能梦想成真,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109921.html

上一篇:Java_for_loop
下一篇:计算机网络之QoS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