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fedora 安装chrome浏览器

已有 2565 次阅读 2017-2-23 20:15 |个人分类:Linu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Chrome, fedora

   由于需要,开始学习linux,并想把几个linux内核的系统都尝试用一下,本意只是觉得好玩。首先是debian,个人觉得恶心,于是换装centos,感觉一般,接着换装fedora,后来就没有换其他的,用到现在。到现在为止,只是用过fedora当中的文档,浏览器,在终端当中敲过一些命令,使用过vim编辑过c程序,并用gcc编译过...还了解过整个以linux为内核的一些系统的启动过程(不过大多数系统的启动过程应该都差不多),以及shell的编写,还有防火墙啊一些东西,主要根据《鸟歌的linux》,现在回想看完了一本700多页的书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后来还看了UNIX环境高级编程,里面主要是一些函数及其讲解,也算是开阔了自己视野。现在在看TCP/IP详解(800多页),感觉没看过厚书都不能算是学习过,呵呵。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对C语言的了解感觉又上了一个层次,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有量变引发质变的原理,果然如此。

   好了,不多说,回到正题。在网上查找资料的过程中,突然发现知乎的网页查看不了,于是乎安装chrome。问题也就随之而来,本以为很简单,因为在windows下,安装个浏览器,这还叫事吗?但fedora当中还是需要费点力气的(高手请绕行)。首先,网上一查,解决方法一大堆,但里面的很多链接都已经失效了,出现的当然是404,只能呵呵,当然,我是那种不达目的势不罢休的人,终于找到解决之道。从昨天到今天下午才安装好。在此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223/11/40565167_631353040.shtml,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

   也许,这个链接也有失效的那一天,但请看到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坚信自己一定会解决问题,因为作为小白鼠的你所遇到的问题,那在别人看来,根本不叫事。

   我们都知道,在终端中启用firefox,直接敲这个名称,点击回车即可,但你想启用chrome,直接输入chrome,系统告诉你,未发现此命令,因为你没有添加l路径,此处就不展开了(因为现在的水平的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么办呢?google-chrome-stable,这个命令,就可以启用chrome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035631.html

上一篇:linux学习之管道
下一篇:TCP/IP协议之IP首部计算校验和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