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数据库基础(三)

已有 1573 次阅读 2016-9-28 11:31 |个人分类:数据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库相关知识

使用ER/Studio 8.0生成数据库和导入数据库

1.由物理模型生成数据库

 在物理模型生成后,即可通过ER/Studio生成数据库。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打开SQL Server 2008, 创建一个空数据库,取名为ToyUniverse

  2)ER/Studio 8.0中,右击物理模型Main Model,选择Generate Database,弹出如图2-17所示的对话框,这里要生成数据库,所以选中Generate Objects with a Database Connection单击按钮,然后单击Connection按钮,测试数据库的连接情况(有数据库用户验证模式和Windows身份验证两种,根据所装数据库时选择的用户身份实际情况而定),然后单击Next按钮,进入图2-18所示的对话框。

2-17 数据库生成对话框

3) 在图2-18所示的对话框中选择Select or Create a Database复选框,选择第1个单选按钮,然后单击Database下拉列表框选择步骤1)所创建的数据库ToyUniverse,再单击按钮Next按钮,进入第3个对话框。

2-18 选择数据库ToyUniverse

4) 在第3个对话框中选择所需的所有对象,包括数据表、视图及存储过程等,然后单击Next按钮,进入第4个对话框。

5) 最后直接单击Finish按钮,即可生成数据库。

6) 数据库生成操作完成后,可以在SQL Server 2008里面看到数据库 ToyUniverse, 如图2-19所示。

2-19 数据库 ToyUnivers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005545.html

上一篇:数据库基础(二)
下一篇:数据库基础(四)
收藏 IP: 219.221.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