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人生緣尽亦心痛

已有 1670 次阅读 2016-8-20 11:1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生緣尽亦心痛

陈子才

2016820日)

我与他,1956年,同时考进新疆八一农学院农机系。195810月又双双被选调进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送往上海华东化工学院学习铀工艺专业。1961年,我们作为中科院新疆物理所的科研人员与新疆519队合作,在托克逊县的大山脚下进行铀矿加工工艺研究。1962年我们的研究组被拆分,我们又一起进入新疆化学所,直到退休。

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中科院公派访问学者,他去加拿大,我去美国。两年之后,我们按期回国服务。我们同居一座楼,楼上楼下,十分亲密。人生有缘,成为同学、同事、邻居。

退休之后我回郑州定居,与他时有电话联系。今年,适逢上大学六十周年,我们夫妇两人于726日乘火车赴乌鲁木齐。728日到了乌鲁木齐,同事们来接我们。在出租车内,一位同事说要去参加任家礼同志的追悼会,令我们非常吃惊。下车之后,放下行李。匆匆换了衣服,就去参加追悼会。

见到他的妻子儿女,百感交集,非常悲痛。忆往昔,结缘科学,自強拚搏,我们都成为研究员和亨受国务院殊津贴。人生苦短,啊!家礼,你走了,人生緣尽亦心痛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997572.html

上一篇:中华各族一家亲
下一篇:世人当惊醒
收藏 IP: 61.52.194.*| 热度|

2 徐令予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