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人间真爱共偕老

已有 2105 次阅读 2015-4-18 17:3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间真爱共偕老

             陈子才

     (2015418日)

     乙未清明返乡扫墓,抽空校友相聚。大家谈起校友吴挹桂实属不易,丈夫中风生病,三十年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护理。我专程到她家中拜访,但见她满头白发,八十岁的人谈吐爽快,八十六岁的丈夫坐在轮椅上,红光满面,和我热情地打招呼。谈起丈夫的病,老同学述说艰辛,有一次丈夫失去知觉,医院已下病危通知。她和儿子不肯放弃,用上了昻贵的针剂,把昏迷中的丈夫唤醒,重新活了过来。三十年,10950个日日夜夜,她守护着他,关心着他,她没有一夜能安睡。听完她的故事,我钦佩她的精神,人间真爱共偕老,那是一种緣份,也是人生的福份。八六老翁八旬妪,夕阳晚霞艳似火!

 

网上,我读到一个类似的故事,广西河池街头,一位佝偻着腰的妇女韦桂义,用竹杆牵拉着失明的丈夫黄福能。三十年,她和他,走过风雨烈日,经历春夏秋冬。当他们在街上艰难地行走,他们成为一道感人的风景。他们让人思索,什么是人生真谛,什么是人间真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怕烈日,不怕风雨,艰难地行走,不向困难低头,恩恩爱爱。

 

   啊!江苏无锡,广西河池,两对患难与共的夫妻,三十年岁月风雨,面对不幸,顽强生活。人间真爱共偕老,真的让人感动。愿上帝保佑,愿佛祖赐福,好人吉祥!安康!偕老百年!

(作者系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退休干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883458.html

上一篇:[转载]笑话一则
下一篇:谁之过
收藏 IP: 42.236.255.*| 热度|

1 xubaidu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