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无锡琐记

已有 1782 次阅读 2015-4-13 08: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无锡琐记

      陈子才

2015413日)

乙未清明,返乡扫墓。在无锡遇见几件小事,颇有感触,不吐不快,书之笔端。

43日清晨,在惠山区无锡锡山中学附近的一个公交车站旁边,有一只垃圾箱,周围全是垃圾,形成一个罕见的风景。百姓在此等车,令人作呕。时已七点多,来了一辆垃圾车,我问环卫工人,为什么弄成这样,回答说学生春游回来,垃圾太多,环卫工人还没有上班。如此景观,真是罕见,发生在一个美丽的城市,令人害羞。

   每次回无锡,公交车上很少有人给老年人让坐,车上的爱心专座被年轻人占着,广播不停地宣传要给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但毫无效果。相比河南郑州,年轻人给老年人让座,形成习惯,文明之风,暖身暖心。无锡的年轻人,真该学点文明。

   在无锡惠山区长安桥鎮,有一个市民广场,公共厕所原来有洗手用的水龙头,现在拆掉堵死。询问管理人员,回答令我吃惊:居民用水洗衣,浪费惊人。每月水费一万多,负担太重。有的人还把水龙头拧掉偷回家,弄得厕所遍地是水,无法使用。所以只好堵封自来水管道了。

    闻听此解释,似乎有点道理。不知当地有的居民,何时能学会文明做人,讲点起码的公德!

(作者系中科院新疆理化所退休干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881960.html

上一篇:赞盛世
下一篇:郑州悲惨事
收藏 IP: 42.236.252.*| 热度|

1 yalebulldo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