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往事难忘

已有 2058 次阅读 2020-11-7 10: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往事难忘

陈子才

1956年4月,我被保送参加空军飞行员选拔,几乎通过全部体检项目。在血吸虫皮试时,我呈阳性,但大便镜检是阴性。试验重复七次,都是同样结果。苏州地区选了6名,我是笫七名。直到高考前,空军招办才最后决定不录取我!

高考后,·我进入新疆八一农学院农机系。1958年,我被选调进入中科院新疆分院,保送到上海华东化工学院,进修铀工艺专业。两年后回新疆物理所,1962年又入新疆化学所,直至退休!

1994年,中科院成立45周年,中国科学报刊登纪念征文,前6篇均为院士撰写。我的文章:我从八一农学走来在第七篇刊登!

往事如云,两次第七,巧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1257415.html

上一篇:咏陨铁
下一篇:四月天小区秋景
收藏 IP: 222.137.1.*|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