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我爱你,中国

已有 1647 次阅读 2017-9-12 11:1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爱你,中国!

陈子才

2012818日)


I  love you, China !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辽阔的疆土,

我爱你山川秀丽,

江河湖海,波进浪涌。

那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

是吉祥美丽的雪山之神。

冰峰雪岭的巍巍昆仑,

飞起玉龙三百万,

阳光下,她是多么雄伟壮丽。

莾莾天山,是帕米尔高原飞出的苍龙,

横亘在新疆中部,

占据了中国陆地的二十四分之一。

长城起伏,神龙飞舞,

阅尽了人间岁月沧桑。

大河奔流,南北往来畅通,

长江浪涌,争流的百舸驶向远方。


我爱你,中国。

南疆北国,风景秀丽,

桂林山水,泰山日出,

黄山云海,椰林春浓。

天地之中的嵩山,

有着中外闻名的少林古寺。

那被称为人间天堂的苏杭,

骄人的美丽中外传颂。

那被人们称为

上帝的后花园的喀纳斯湖,

有着迷人的风光。

博格达峰下的天池,

留下周穆王和西王母

相会的千古神话。

波光粼粼旳太湖,

是上天赠送的一颗明珠


我爱你,中国。

你地大物博,物产丰富,

太阳石给人类送来温暖。

大庆、克拉玛依、塔里木,

油气喷涌。

共和国的血管里,

有着充沛的血液流动。


天南地北,稻麦粮棉,

到处唱着丰收的歌。

昆仑玉美,大放异彩,

牛羊肥壮,天马驰骋。

蓝天碧空飞翔着金雕雄鹰,

彩云之南有着孔雀开屏。

天山雪域雪莲花傲霜斗雪,

熊猫、金丝猴、白鳍豚,

有着国宝的美名。

春夏秋冬,鲜花盛放,

牡丹国色甲天下,

月季仙子,出水芙蓉,

金秋桂香,红梅傲雪。

让每一个中国人

心旷神怡,激情奔放。


我爱你,中国。

你有五千年历史的辉煌,

那是一部闪光的人类史诗。

从三皇五帝的神话传奇,

到春秋战国的诸侯争雄。

从秦皇汉武的江山一统,

到唐宗宋祖的伟业丰功。

成吉斯汗的铁骑开疆拓土,

彰显着中华雄风。

郑和下西洋,

把海上丝绸之路开通;

康乾盛世,

华夏百族和睦兴旺。

民国共和,

新纪元有虎跃龙腾。

东方红,太阳升,

工农联手打江山。

一唱雄鸡天下白,

五星红旗骄傲地

映红了蓝天碧空。

啊,中国!你辉煌的历史,

让毎一个中国人自豪,

让每一个中国人骄傲。


我爱你,中国。

你灿烂闪光的文化,

是人类最珍贵的瑰宝。

从秦砖汉瓦,

到唐代的三彩,

还有宋朝的汝钧官哥,

水和泥的结合,

在烈火中綻放美丽。

元明清青花瓷,世人珍爱,

五彩、粉彩、斗彩,

展现着中国瓷的神韵。

书画诗词,京剧歌舞,

丝竹管弦,锣鼓古筝,

每一样都显示着

中国人的天赋和智慧。


我爱你,中国。

你的儿女英雄辈出,

你的人民勤劳聪慧。

从嫦娥奔月的神话,

到莫高窟的飞天女神,

中国人一直在圆着飞天梦。

天宫一号与神九两度吻拥,

我们终将访问月宫。

从四海龙王的传说,

到蛟龙号七千米深潜;

从火药的发明,

到罗布泊上空核弹轰隆;

从圆周率的计算,

到亿万次计算机的诞生;

从孙悟空的斛斗云,

到远程导弹飞越山河千重。

中国科学家,人民科学家,

科海丹心写春秋,

昂首中华创辉煌。


I  love you, China

我爱你,中国。

我骄傲,

我是黄皮肤黒头发黒眼睛的中国人。

我自豪,生在中国,

我是一位炎黄子孙。

我幸运,长在中国,

我是一个龙的传人。

盛世和谐,幸福快乐。

我、你、他、她,

我们、你们、他们、她们,

都是中国老百姓,

共同生活在欢乐的大家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1075553.html

上一篇:科海深潜觅珠贝
下一篇:教子婴孩
收藏 IP: 125.40.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