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c193891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c1938913

博文

人生有度

已有 1412 次阅读 2017-1-24 13: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生有度

陈子才

(2016年6月21日)

 一位老红军,活了105岁。他,寇庆延,留下养生经:若要长寿,人生有度,他曾撰文写道:人生有度方坦然,坦然方能度人生。如果人生只为一己私利,奢侈铺张、挥霍无度,甚至是搞特权,即使饱食终日,活到千岁那也没有什么意义。

人生百年,白马过隙。光阴宝贵,要懂得珍惜,年轻时挥霍浪费了青春,老了无处后悔。

烟酒无度,成为酒神烟鬼。伤了肝,黑了肺,待到夺命时方知它们无情。

饮食不节,肥膘满身。想減肥,不容易。疾病纏身方知吃得太多是祸根。

房事频繁,恣意寻欢作乐。拈花问柳,掏空了身子,最终命丧石榴裙。

为官从政,不知自律。迷恋身外物,贪得无厌,到头来成为老虎苍蝇。最终难逃查处,落得一场空。

人活天地间,切记人生有度,活得坦然,才能长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54-1029643.html

上一篇:戏作鸡年接龙诗
下一篇:宝塔诗 鸡
收藏 IP: 61.52.197.*| 热度|

1 胡春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