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bary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albaryon

博文

由一张黄牌引发的关于规则和人情的思考(图片血腥,慎看)

已有 2921 次阅读 2017-5-2 13:01 |个人分类:人在江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情, 规则, 和稀泥

昨天在天下足球进球庆祝引发尴尬的视频中看到了这个,当时就很有感触,今天查了相关消息和图片分享一下。我的感触和足球无关,是关于规则与人情,执法就应该像这个裁判一样,不因为球员断指而同情他,该给黄牌还是要给,至于同情或者捐款那是以后的事情了。我们的执法者如果能不和稀泥,严格执法,再辅以人情,这个社会不讲规矩的人会少很多吧?


TOP1  保罗-迪奥戈:爬上防护网遭“断指”

球场上最惨痛的“乐极生悲”事件要属一位名叫保罗-迪奥戈球员的严重受伤。2004年,在瑞士联赛塞维特队对阵沙夫豪森队的一场比赛中,迪奥戈为前者攻入一球,进球后,他兴奋地跃上了隔离球迷的金属防护网,然而当从防护网上跳下的瞬间,迪奥戈的结婚戒指却被金属网钩住,使得他的半根手指被活生生撕断,场面惨不忍睹,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迪奥戈还由于过激的庆祝动作吃到了一张黄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4721-1052444.html

上一篇:我对研究生的态度和要求
下一篇:汶川地震9周年
收藏 IP: 202.112.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