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人是一切成功最关键的因素

已有 3856 次阅读 2011-7-13 12:43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听了深圳市新产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竞辉先生通过其所参与的一个企业失败案例的剖析,宋先生就科技成果产业化实施过程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深圳市前副市长刘应力也说过“技术成果在高新技术产业化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不到三分之一的作用,而机制优于技术”,虽然技术、资本和市场是决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基本要素,但人是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成功最根本的要素。
     总结起来,成功的投资者如其是投资技术,不如说是投资一个人,这个人可以是技术持有者,也可以是一个职业经理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464420.html

上一篇:成功写在每个细节里 ------参观深圳 Mindray 迈瑞公司有感
下一篇:深圳——铺就中国企业通往世界之路
收藏 IP: 210.75.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