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成才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储成才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转载]女儿文选:用心走好每一步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20-10-27 07: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看到老师手中我们班上午跑800的成绩,还有那已经折算好的分数,眼前浮现出一个在操场上奋力向前冲的自己,突然好感谢当时的自己坚持走好了这800米中的每一步。

    那节体育课是我疫情这半年多来第一次计时长跑,我逼迫自己,一定要认认真真的跟着队伍热好身,不能再偷懒了。正想着,就听到了体育老师的声音“今天跑800,快点先跑两圈热身,跑完了就测。”老师的话音刚落下,人群中就传来了许多抱怨声。“快点,咱班跑完800还要测别的呢,你们想没成绩吗?”听到这话,我们只好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了跑道。

    这热身的两圈跑完之后,我就已经没力气了,双腿还有些酸疼,就直接瘫坐在了草坪上。我忍不住开始担心,一会儿的两圈半我还能不能跑下来。稍微调整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班了。我们一排人站在白色的起跑线上,穿着方便老师辨认的橙色背心,左右腿的酸痛让我全身控制不住的颤抖着,但我心里的却一直有一个声音:“一定要坚持下来,一定要走好每一步,一定要拿到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于是我甩甩腿,跳了几个纵跳,最后拉了拉筋……“预备——跑!”所有人一下子都冲了出去,开始抢占一道。我也冲了出去,跑在了第2名的位置。可到了半途,我竟然岔气了。腹部传来的剧烈疼痛让我有些迈不开腿,耳畔其他班级同学的加油声愈加响亮,而我却渐渐放慢了脚步。我能清晰的听到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心中的呐喊让我再一次用力使前脚掌着地,利用我的跟腱弹性所带来的力量,尽自己的最大可能使腿部少用些力,让上身稍微平稳一些,再用老师之前说过的方法调整呼吸,疼痛感真的减少了许多。于是不一会儿,耳畔就又想起了我那清脆的脚步声。我成功将困难逾越,用心迈出了向成功的一步。

    2圈结束后,我的身体已经到达极点了,正是最难受的时刻。偏偏这个时候本来在我后面的几个同学都卯足了劲儿在往前冲,短短几秒钟,有四五个人都超了我。我心里有些着急,但是也没有劲再往前追,于是我稳住我的脚下的节奏,听着自己的每一个脚步声,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到双腿上,努力把疼痛难受的感觉先暂时忘掉。

    最后一条直线格外遥远,但是我并没有停下来,也没有减速,“1234…”我一步步的数着,保持速度并尝试加快,把所有事情都抛在脑后,此刻我想的只有“我要跑过终点,我要超过前面的人。”我的步伐越来越快,速度也逐渐提高,在最后的30米左右超过了前面的三名同学。“347349350351!”我终于冲过终点,成为了班里的第五名。

    清风徐来,一种从未有的畅快涌上心头。虽然过程真的很累,但是我用我的坚持,成功地跑了下来,并取得了一个我相对满意的成绩。这件事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只要坚持地用心走好每一步,做好一件事,结果就一定不会亏待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1255889.html

上一篇:如何走向成功——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籼稻高温耐受性的分子机制被解析
收藏 IP: 117.136.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