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博文

追梦之旅-13-临界普适 精选

已有 5957 次阅读 2011-11-19 09:49 |个人分类:追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追梦之旅

我在总结2010,展望2011说过,《追梦之旅》更多的精彩将留给2011年。为了不食言,我还是要赶在2011年快过去的时候,继续追梦之旅,本期翻译本人与N.H. March教授合作发表的有关临界现象的普适性的论文摘要。有关N.H. March教授的介绍请见激辩猜想-12-学术大师

事实胜于雄辩,本文就是从文献中寻找和归纳实验结果,将前人在一些磁性材料中已经获得的临界指数的实验数据总结在表1中,并且与我在两个猜想基础上获得的三维伊辛模型临界指数做比较,发现两者吻合得很好。说明在一些块体磁性材料中的确形成一个三维伊辛普适类。另外,我们建议使用猜想的临界指数的结果对流体-流体相变的实验结果进行拟合,肯定能够在更宽的温度区间拟合实验结果,获得比现在用通行的临界指数更好的拟合效果。

每个人都会做梦,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追梦之旅。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他人的追梦之旅。我也祝各位博主/网友梦想成真!

 

Phase Transitions 84 (2011) 299.

在磁体中的三维伊辛普适性和在流体-流体相变中的临界指数

Z.D. Zhanga* and N.H. Marchbc

aShenyang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Materials Science, Institute of Metal Research and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aterials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72 Wenhua Road, Shenyang 110016, P.R. China;

bDepartment of Physics, University of Antwerp, Antwerp, Belgium;

cOxford University, Oxford, UK

将一些磁性材料中的临界指数的实验数据与由作者之一在两个猜想基础上推导出的三维伊辛模型最近的理论结果[Z.D. Zhang, Phil. Mag. 87 (2007) 5309.]进行了比较。发现在一些块体磁性材料中的临界指数的确形成一个三维伊辛普适类。我们的兴趣然后集中在流体-流体相变的临界指数。我们建议使用张的临界指数b = 3/8来拟合一个流体-流体相变的临界点附近更宽的渐近区域。三维伊辛普适类应该对一定种类的磁体和流体-流体相变的临界指数存在。

论文抽印本见附件

934346880.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4-509561.html

上一篇:物理世界的相因子-4- Josephson效应
下一篇:Monte Carlo模拟可以作为三维伊辛模型精确解的评价标准吗?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27 刘艳红 吴吉良 刘洋 李学宽 杨正瓴 王涛 武夷山 吕喆 徐坚 刘俊明 饶海 刘庆丰 刘全慧 杨秀海 曹聪 陈国文 陈湘明 孙长庆 张雪峰 汤代明 王安邦 何琴玉 李宇斌 crossludo xiaobaobao888 xqhuang Zero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