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博文

人在关中

已有 5080 次阅读 2008-11-23 17:01 |个人分类: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在关中,收获的是一点从容,一份淡定,一种平和。
人在关中,可以收获一点从容。任时间从容地流逝,我自从容地体验每天每分每秒的自在。可以观娇花羞承朝露,赏露珠映霞光七彩,察小虫游戏弱草,惑落花共舞树影,感微风拂面、细雨润泥、……人在关中,可以从容地放松身心,从而全身心地融入大自然的和谐和美丽之中,达到一种天人合一的境地。
    人在关中,可以收获一份淡定。任科网风云变幻,潮涌潮落,我自以淡定的心态视点击率的高低、排行榜的升降、……人在关中,可以淡定的心态欣赏科网各种类型的美文,从不同的角度理解正反两方的观点。人在关中,与科网保持一种若即若离的关系,也是一种很好的特别体验。
    人在关中,可以收获一种平和。多了一点闲情逸致,或与三两挚友小聚湖畔茶肆,谈古论今;或与一两知己相约山野酒搂,讲经论道;或与数位亲朋共游于荒漠、湖泊、大河、神山之中;或独自在陌生的小城穿街走巷,……体验的是远离尘世喧嚷的宁静和自在。
    人在关中,以从容、淡定、平和之心情,神交古人,修身养性。读《道德经》、《圣经》、《金刚经》、《六祖坛经》、……;修《易筋经》、《锻骨经》、《正脑经》、《清心经》、……。修屏息凝神之功,吸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性,调和阴阳之气,会聚丹田,……。
    人在关中,好处多多,无法在此一一列举。其精妙之处惟有闭关者方能参悟领略。诸君不妨一试(科网编辑一定不赞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4-48021.html

上一篇:清平乐 — 秋 - 枫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杨玲 王桂颖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苏新华 陈立波 zhangxp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