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志东 在一个浮躁的社会和纷杂的年代,在心灵深处保持一片宁静的时空。

博文

莎娅痴语-1-高度

已有 4515 次阅读 2011-2-15 21:40 |个人分类:莎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莎娅痴语

       世界上有大呆,呆人也就有呆福。呆福之一就是大呆能够遇到莎娅。在什么地方遇?梦里。什么时候遇?不定期不定时。要问莎娅是何方人士?天外飞仙。要问莎娅是何模样?朦胧中看不真切。要问莎娅是男是女?好有一比,月宫嫦蛾、洛河神女、竹影潇湘,不知姓什名谁,暂以莎娅称之。莎娅常有奇谈妙语,似痴似伶,似真似假,可长可短,于无极处出痴语,于无理处出至理。有时令大呆在烦恼中忍俊不禁,有时使大呆在困惑中如醍醐灌顶。一句话,下雪天里吃冰棍,爽!大呆不忍将这些奇谈妙语埋没在呆人的记忆里,特选其中一二公开,编成《莎娅痴语》,以博大家一乐。

高度:

       鸟飞翔的高度取决于它的心脏和翅膀,一个人能飞翔的高度取决于他的思想和境界。境界越高飞得越高,思想越自由飞得越远。

       飞得越高,必定远离尘世的一切繁华和虚名,必定会有一种寂寞的感觉。这种寂寞是来之不易的,需要好好体会和珍惜。

       当你飞到一定高度,看下面的一切。神马都是浮云!

      让思想再飞会儿!让境界再高点儿!!让自由再多点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44-413296.html

上一篇: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非主流科学家
下一篇:莎娅痴语-2-贱民
收藏 IP: 210.72.130.*| 热度|

34 许培扬 武夷山 吕喆 王号 刘洋 丛远新 刘进平 鲍得海 刘庆丰 陈辉 陈湘明 鲍海飞 傅云义 曹广福 刘俊明 侯成亚 吉宗祥 廖永岩 刘艳红 王安邦 黄锦芳 刘全慧 陈绥阳 刘立 梁进 赵国求 赵明 赫英 李毅伟 齐霁 田云川 钟伟 iwesun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