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瓦厚能源与生态实验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waho 太阳文火炖地球,洒遍人间光和热。新鲜的能量随手可汲,何必舍近求远挖地球?自由能源万岁!

博文

千瓦厚的另类开博寄语

已有 5918 次阅读 2015-1-12 23:2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研, 农业, 新能源, 民科, 北美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虽然考槃在涧,仍心系科技江湖。 于是灵犀直通科学网。

古往今来,薄也不好,厚也不好,网上江湖是平的。 虽念中庸,还是给自己不安分的心,取了个千瓦厚的诨号。

然而,此厚非彼厚,岂敢以千层之瓦忘论天高地厚?只求在能源行业及学术领域中庸厚道也。

同时,我也为将来的牛津字典准备了一个新单词:kiwaho,英语发音就念千瓦厚。西方文明发展到今天,也没有来得及为如今广泛使用的能量计量单位--千瓦小时造出一个新的单词,至今沿用绕口的双字组合:Kilowatt hour。希望我的科学界同仁们,带头推广Kiwho这个新英语单词。西方的新版市民英语字典已经率先承认收录了我提议的kiwaho=kilowatt hour。就差大面积广泛使用达到一定程度,权威的牛津字典才会收录。

从今天起,希望大家带头在日常生活、论文撰写中使用之。比如,电力公司查电表来人了,您就问我家这月用了多少千瓦厚?用于论文,别忘加角标备注啊;碰到查水表、请喝咖啡的来人了,您就问:“我一直在传播正能量啊,难道我一不小心传播了负千瓦厚?”。

初出茅庐探访宝地,望科学网上江湖前辈多多提携,指点迷津!

林子大了啥鸟都有,相信这个科学网江湖也不另外。我不希望看到我的这方小天地成为骂架的战场,任何网友我都欢迎其文明礼貌的发言,但对于习惯性使用侮辱性词汇的人士,唯望其能知趣离开。我原则上不删除任何恶心的发言,希望自然地起到游街网霸或网棍的作用。愿意打抱不平的网友,欢迎路见我被欺负时伸张正义。

有心人可能会纳闷何来“考槃在涧”?这是因为我选择了一处人烟稀少僻静的风水宝地,开建了自己的实体“店铺”:加拿大千瓦厚能源与生态实验室。本民办实验室位于加拿大拥有肥沃土地的农业生产区,在安大略省橡树岭一带实验室拥有数百亩田地。

作为千瓦厚的掌门人,我会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借此博客宝地发布一些招聘信息以及合作信息,有兴趣的人士可以经常点击我的“学术名片”链接,进入后点底部的“更多≫”或者直接点击“招生招聘”即可查找动态刷新的信息。为了不遗漏可能对你未来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信息,建议添加我为好友,以便及时了解千瓦厚的动态。

我创业的战略战术:初创时期不是伸手向风投要钱,而是采用以农养科,加自立更生的奇葩方法。

加盟千瓦厚的每个科研人员,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农业工人,除每天7小时的实验室科研时间之外,需要额外投入2小时左右的时间,开拖拉机、农田管理、收割、为各自负责区块的邻居农场主提供农具检修保养等多样化工作。农忙的那几天,工作时间不按前述小时数分配,而是以农为先自适应支配,毕竟农业是初创的临时饭碗。

农闲期间,农作时间暂停,科研时间增加到8小时。如果你加盟千瓦厚,一定要改变传统观点,培养自己的独立科研能力、协作科研能力等。真是创新型人才的话,相信你甚至在有限的农业劳动时间内,也许能找到创新发明的点子。

这几百亩地的农业收入,只能保证3名员工每人每年分到4万美元的保底工资。要想创收,只有靠多出早出科研成果。所以每个加盟者要有紧迫感,不惜加班加点努力工作。一旦科研产生效益,公司会慷慨改善待遇,派股权大红包,让大家自豪体会ownership感。

我的起码愿望是:将来每个人都不会为当初加盟千瓦厚而后悔。我会尽力把公司办成一个学习型创新组织,同时每个加盟者应以《第五项修炼》那本书的理念提高自己的境界。信得过我,且认同公司核心价值的有识之士,欢迎以pdf格式电邮您的投名状。一旦录用,公司尽力协助你“跨国调动”,帮你解决后顾之忧。

本实验室初创阶段硬件条件有限。很多设备仪器来自加拿大政府捐赠,以及在二手科学仪器网上淘得,虽比不上最新出品的仪器好使,但功能差距不算很大。如新加盟人员日后科研中发觉有必要升级,我会想方设法满足。当然如果加盟者能发运来原单位处理后自购的高大上仪器,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是不是有点像网上江湖流行的自带干粮的自干五?呵呵!

Anyway,咱民办科研虽然得不到国爱,即国家的疼爱,常被官科戏称咱自干五民科,但咱民科当自强,资源上输给官科,但骨气上和科研成就上决不能输给官科。同时,我要求千瓦厚同仁,不怨无国爱,当有爱国心,包括祖国和旅居国。

还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即便将来官科觊觎咱的辉煌,想招安收编咱“梁山泊”的民科,咱还不一定当宋江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39914-858891.html


下一篇:蜡烛光通过透镜聚焦后的温度能高于蜡烛本身燃烧温度?
收藏 IP: 192.95.176.*| 热度|

5 代恒伟 卢湘岳 刘桂秋 XY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