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英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snjjlj 研究兴趣:东方营销理论 人力资源开发。以生活体验营销的真谛!

博文

男人的一见钟情!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1-12-19 17: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男人, 一见钟情

龙英堂今年的年会
由一位在南京院校里工作的学生操办。
 
学生早已辞去了在这个学校里令不少同龄人艳羡的行政职务,转作教师!
但凡在中国的高校丛林生态系统中
没有任何行政职务的教师是这个生物链的最底层。
这从报销、分房、获奖都不难看出。
 
一句话,你虽然属于这个集体,但是你的功能主要是奉献!!!
 
但是在聚会的两天里,我时时刻刻感受到的是另外一个情景!
虽然学生已经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但在安排我们住宿、吃饭、开会的任何环节都是一路绿灯。
当我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时,无一例外的听到的是“王哥(学生)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
“人走茶凉”的规则似乎在这里失去了效用!!!
 
我知道:
这首先是学生的人格魅力!
但是
但凡人格魅力的效用只肯能现象健康的环境里。
人格魅力是肥沃健康土壤里盛开的花!!!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在一个物欲熏心的环境里,所谓人格魅力只能是一种笑柄!
所以北岛才会说“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得通行证。”
 
学生的人格魅力发挥得益于这个学校领导们所塑造的健康理念。
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领导们决定的是这个集体的基因
所以看看央视的广告,你就知道做广告的企业老总是什么样的人。
因为大投入的央视广告,一般都是老总排版的。
 
我与学生的领导有一面之缘
那时候,学生还是还是辅导员,学生的领导还是系主任!
学生请我到这个系开个讲座,因此得以相见!
 
当时这个大学还在初期建设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办公室
我们再门口破落的小馆里 喝了几杯淡啤酒
啤酒虽淡,但交谈甚欢,相见恨晚。
 
之后,各自繁忙,直至我离开这个城市也很少再见!
再后来,听学生说昔日的系主任荣升近日的校领导
打心眼里为他高兴
因为作为一个高校老师,作为一个研究管理的人
我太知道
中国的高校太需要这样的人作领导——温文尔雅,充满理想!
高校不像商业组织,她本质上只能是人治。
所以校长的好坏就直接决定了这个学校的好坏!
所以大家纷纷讨论为何现在不能出现西南联大时那样多姿多彩的人才圈
 
无他
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当时那样的校长而已。
 
此次,听说领导家中有急事,我们再次缘铿一面!
不过,从他嘱托的学校其他相关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中
我坚信
十年前的小酒馆一面 就像 逆水寒里的戚少商和李陵
 
我将其称之为 男人间的一见钟情!!
男人间的一见钟情,无关乎情欲,只在于胸中的信仰!!!
 
这是我枯燥生活里的玫瑰花园!
 
PS :再次感谢学生 和学生的领导及兄弟姐妹们,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世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我想 学生也是幸福的
 
希望龙英堂日后也能为这样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802-520003.html

上一篇:友谊——心有灵犀
下一篇:三个好学生和一个教育悖论!
收藏 IP: 116.225.101.*| 热度|

3 刘洋 李学宽 刘艳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