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热核战争:艾萨克-阿西莫夫的观点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22-10-3 16:46 |个人分类:智能哲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热核战争:艾萨克-阿西莫夫的观点

让我们在一起« Let’s Get Together » 1957)是美国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19201992)的一篇科幻短篇小说,被收录在《机器人大全》(1982年)中。这个故事中的机器人与阿西莫夫的标准非常不同,它们被作为战争机器工作。这个故事也是基于冷战时期的敌对状态的延续,而不是的阿西莫夫大多数机器人故事中的和平统一的世界。


在这篇小说中,艾萨克-阿西莫夫在一段话中表达了对热核战争的观点:


"他们总是在这个或那个领域领先,而我们在另一个或另一个领域领先。[...]

世界取决于僵局是否尽可能的完美,如果一直存在的小不平等在某个方向变得过于不平衡……

几乎在冷战初期,双方都开发了热核武器,战争变得不可想象。竞争从军事上转移到经济和心理上,此后一直没有改变。

但双方总是在努力打破僵局,为每一个可能的突破口开发出一种抵御手段,开发出一种无法及时抵御的突破口使战争再次成为可能。而这并不是因为任何一方急切地想要战争,而是因为双方都害怕对方会先做出关键的发现。 »

注:译自Paul Jorion的博客文章:

https://www.pauljorion.com/blog/2022/10/02/guerre-thermonucleaire-le-point-de-vue-disaac-asimov/comment-page-1/#comment-93226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357847.html

上一篇:“Inked(墨)” - Worakls和Wen Yu用这首曲子把我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下一篇: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与琼-米切尔(JOAN MITCHELL)的对话
收藏 IP: 77.201.6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