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困惑与NP理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yu2205 平常心是道

博文

关于“哥德尔的不完全性定理”的讨论(9)

已有 1450 次阅读 2022-5-25 22:53 |个人分类:解读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关于哥德尔的不完全性定理的讨论 - 2022/4/30 

 

柳渝:


对我来说,沟通不仅仅是文字或信息,而是生命能量的深度互动,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我们目前的讨论!

正如我在讨论开始时建议的那样,目前最重要的是倾听哥德尔说的话,这样我们的讨论才有建设性,才不会浪费我们宝贵的精力。

因此,我继续提问,哥德尔的证明有两个要点:

1. PA中存在"不可判定的问题"

2. 比如,说自己是不可证明的命题。

如果我们接受哥德尔的证明,我们能否在PA中给出这样一个 "不可判定的问题 "的具体例子,即一个说自己可证明性的命题?

Druuh:


我们能不能在PA中举出这样一个不可判定的问题的具体例子,也就是一个讲究可证明的命题?”是的,绝对的,它是我通过邮件发给你的文本中的命题epsilon(a)!

柳渝:

@Druuh 当你有空时,你能用大家都能理解的术语解释这个ε(a)命题吗?我想这样的解释对推进我们的讨论会有很大的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2490-1340221.html

上一篇:关于“哥德尔的不完全性定理”的讨论(8)
下一篇:“真”字源,与朱邦复先生的讨论(2012/5)
收藏 IP: 77.201.6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