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替施一公说句公道话VS科学家为什么想当官?

已有 5604 次阅读 2015-9-16 08:48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官

替施一公说句公道话VS科学家为什么想当官?

201089《人民日报》文章说:

“数十名副教授、教授竞聘学校的一个处级岗位,许多有潜质的青年科学家刚刚崭露头角就成了所长、院长……近年来,官本位思想在科技界日益泛滥,研而优则仕的现象日益突出,让有识之士忧心忡忡。”

     如果清华大学能像选美一样公开海选校长副校长,报名的人肯定不止100个教授,因为《人民日报》说,一个处长职位都有数十教授、副教授竞聘,更何况厅长职位?

政治思想觉悟方面,大家都差不多,不分上下。换句话说,科学网的网友的政治思想觉悟未必不如周老虎、徐老虎、郭老虎、薄老虎、令老虎等大老虎的政治思想觉悟高,科学网的网友对国家的政治可靠度未必不如这些大老虎的牢靠。

既然政治思想觉悟和政治可靠度难分上下,那就只有比论文了。

毫无疑问,施一公的论文指标足够了。

如果施一公不当清华大学的副校长,施一公就亏大了。

如果施一公不当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就亏大了;

如果施一公不当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就亏大了。

为什么?

前几天,媒体说施一公弄出了“诺贝尔奖级别”的成果。

如果施一公当了清华大学的副校长,施一公可以调度清华大学一走廊分之一的学术资源。

【注释:谚语说,校长一走廊,处长一礼堂,科长一操场。】

如果清华大学的学术资源被校长瓜分,施一公可以分得“一走廊分之一”。

如果施一公不当副校长,他只能获得一个诺贝尔奖。

如果施一公当了副校长,他获得诺贝尔奖机会又将扩大“一走廊分之一”,他获得诺贝尔奖的数量也将扩大“一走廊分之一”。

俺的结论:

坚决拥护国务院(教育部)任命施一公当清华大学副校长!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8/235755-1.shtm?id=23575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21-35155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921117.html

上一篇:万达王健林敢不敢强拆西班牙地标大厦?
下一篇:更快,更牛,更诺:“诺奖级别”发表竞赛
收藏 IP: 119.166.127.*| 热度|

13 蒋永华 李东风 冯兆东 王涛 戴德昌 彭红星 法文哲 李学宽 侯成亚 张越 biofans ndgeo yb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