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安监总局:青岛输油管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已有 4702 次阅读 2013-11-25 19:18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事故

安监总局:青岛输油管爆炸为十分严重责任事故    

      黄岛是青岛的一个区,叫开发区。因此,黄岛开发区也就20年的历史。    

      我们学校在黄岛,俺家在胶南。原来是两个行政单位,现在合并为一个行政单位,统称为黄岛开发区。    

       这次出事的地方在原来的老黄岛,参见地图。    

       是先铺设了输油管线还是先规划了居民区,查查建设历史就知道了。很简单的问题。

新华网青岛112525日上午,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指出,这次事故损失惨重,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是,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对输油管道疏于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的应急处置不当,未按规定采取设置警戒区、封闭道路、通知疏散人员等预防性措施。这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A点为输油管线破裂地点。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青岛开发区)是198410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85328正式动工兴建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享有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优惠政策的特殊经济区域199211月经国务院批准,在青岛开发区内设立了青岛保税区、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同年,青岛开发区与同处一地的青岛市黄岛区实行体制合一。1995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辖区内的薛家岛被辟为省级旅游度假区。2000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以辖区内的小珠山为主体建立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开发区现已初步形成以现代港口、先进技术、国际贸易、旅游度假为主要特色,集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和新技术产业开发实验区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区。(百度百科)

青岛开发区所辖面积217.3平方公里,2008年,人口55.3万,其中户籍人口32.7万,流动人口20多万。青岛开发区紧邻胶南、胶州两个人口超百万的城市,地理区位优越、腹地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百度百科)

 

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原因初步查明:1122日凌晨3,位于黄岛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交汇处,中石化输油储运公司潍坊分公司输油管线破裂,事故发现后,约315分关闭输油,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部分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海面过油面积约3000平方米。黄岛区立即组织在海面布设两道围油栏。处置过程中,上午1030分许,黄岛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路交汇处发生爆燃,同时在入海口被油污染海面上发生爆燃。初步原因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爆燃发生,具体引爆点和引爆原因正在调查,事故排除恐怖破坏原因。

http://news.163.com/13/1122/16/9EA209FH00014AEE.html#from=relevant#xwwzy_35_bottomnewskwd

 

照片来自163新闻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744606.html

上一篇:雄鸡一唱天下白,母鸡一唱诺奖来
下一篇:洋为中用:终身教授VS终身博士后
收藏 IP: 124.129.84.*| 热度|

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