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4讲的PPT(魔方转动的数学描述) 精选

已有 13113 次阅读 2013-5-12 07:59 |个人分类:视频专栏:《魔方和数学建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魔方, 数学模型

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4讲的PPT(魔方转动的数学描述)

     就像魔方的复位一样,描述魔方转动的数学模型也应该有多种形式。但是,俺给出的数学模型是最简单的,不但简单在描述转动方面,还简单在寻找复位操作序列方面。此外,俺的数学模型还可以轻松地描述高阶魔方(参见第5讲)。不信,请你试一试!

 

http://www.icourses.edu.cn/details/10425V002?number=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689004.html

上一篇: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3讲的PPT(魔方的复位)
下一篇: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5讲的PPT(数学模型和程序设计)
收藏 IP: 124.129.120.*| 热度|

7 黄富强 唐常杰 陈冬生 刘洪 chemphile xqhuang Angus052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