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2讲的PPT(魔方的科学隐喻)

已有 8662 次阅读 2013-5-10 08:06 |个人分类:视频专栏:《魔方和数学建模》|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魔方, 数学建模

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2讲的PPT(魔方的科学隐喻)

上篇贴出了第1讲(魔方的文化内涵),本讲是魔方的科学隐喻。

关于用矩阵描述魔方状态的PPT没有出现在视频公开课里。

矩阵既可以描述一种操作,也可以描述一种状态。魔方把这个命题隐喻得一清二楚。

还有两个PPT没有出现在视频公开课里。这两个PPT是:

“魔方和人工智能”与“魔方和复杂科学软件”,为了控制时间,后期制作把这两个PPT的内容删除了,现在贴出来,以便增加“魔方的科学隐喻”的领域。

     另外,魔方和哲学以及社会科学的隐喻没有涉及到,参见博文:

        《无为而治”:魔方是模型,群论是理论

        《魔方和外交:善于破坏的人,未必善于建设》  

     从PPT可以看出,本讲的重点是“魔方和准晶体”,第5讲又呼唤了这个主题。

更多的相关内容,请参考:目录博文 魔方

http://www.icourses.edu.cn/details/10425V002?number=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688390.html

上一篇: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1讲的PPT(魔方的文化内涵)
下一篇:秀课:《魔方和数学建模》第3讲的PPT(魔方的复位)
收藏 IP: 119.166.142.*| 热度|

3 黄富强 鲍海飞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