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山东渔民的东西方哲学:东方不亮西方亮?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3-4-3 10:57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哲学, 山东, 东方

山东渔民的东西方哲学:东方不亮西方亮?

很早以前(清朝)有个民间语录:

百姓怕小官,

小官怕大官,

大官怕洋人,

洋人怕百姓。

 

山东500名渔民因漏油赴美起诉康菲 美国法院受理

2013-04-03 08:46:49 来源: 中国网 有2995人参与

核心提示:2011年6月,渤海油田发生漏油事故,康菲中国公司赔偿的10.9亿元被河北乐亭、昌黎和辽宁绥中三地渔民平分。山东渔民曾在2012年初向有关部门索赔未果。山东500名渔民因此向美国法院起诉索赔。4月2日,有渔民表示美国法院已受理此案并开庭审理。

 

报道文摘:

2011年6月,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严重漏油事故,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康菲中国)赔偿10.9亿元。该笔赔偿款被河北乐亭、昌黎和辽宁绥中三地渔民平分后,漏油事件并未就此划上句号。

因为没有被农业部划定在赔偿范围内,去年山东500位渔民赴美起诉美国康菲石油公司(以下简称康菲石油)。

索赔最少5万美元/人】

【“去美国起诉康菲石油也是迫不得已,只能说是去碰碰运气。”山东长岛县渔民王忠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据悉,溢油事故发生后,2011年11月18日,贾方义律师代表30名山东渔民向青岛海事法院提起诉讼,但未获得立案。

2012年4月,康菲中国与农业部、国家海洋局达成赔偿协议,农业部将康菲中国赔偿的10.9亿元基本平分给了河北乐亭、昌黎和辽宁绥中三地渔民。山东渔民曾在2012年初向当地渔业部门提出索赔,有关部门认为证据不充分,未发放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山东渔民在美国起诉康菲石油的案件已经在今年1月开展聆询,康菲石油的辩护律师提出管辖异议,美国法庭将在6月对管辖权作出裁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676448.html

上一篇:小学生的中国梦VS教育官员的收费梦
下一篇:骗不骗?周瑜打黄盖
收藏 IP: 121.251.251.*| 热度|

3 蔣勁松 吕喆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