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院士呼吁征收“呼吸税”VS征收不呼吸税 精选

已有 11153 次阅读 2008-11-19 14:40 |个人分类:思想和方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呼吸税

院士呼吁征收“呼吸税”VS征收不呼吸税

哈哈,又一个高论:呼吸者要交呼吸税。

俺也提个建议,凡是不呼吸者(死人),要交不呼吸税。

为什么?

因为人呼吸时排放出了二氧化碳,为植物成长提供了原料。人一旦死了,就不会为植物提供光合作用所需要的二氧化碳,这可能是不呼吸者(死人)的惟一过错。

俺建议向不呼吸者征收不呼吸税,应该让阎王爷提供一份不呼吸者名单,每位每月交20元不呼吸税。

总共有多少不呼吸者,这可能是一个极其庞大的数字啊!

每位每月20元,多少钱啊!

不过别忘了,阎王爷收上来的不呼吸税,是真正的冥钞。

真正的冥钞的汇率是多少?俺可不知道!

 

参考文献:

 

院士呼吁征收“呼吸税” 每人每月20元保生态

蒋有绪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蒋有绪院士称政府应让企业和市民付出代价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森林城市论坛上,中科院院士蒋有绪呼吁,政府可以考虑对企业甚至排放二氧化碳的市民征收生态税。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周国逸说,生态税不得不征而且很迫切,在现在企业升级改造过程中,它是一种推力。

蒋有绪认为,居民生活在地球上作为二氧化碳的排放者,应该为节能减排付出代价,“可以考虑让市民每个月买20块钱的生态基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7453.html

上一篇:华南虎照:官员已骑老虎去,留得正龙尤悠尤
下一篇:乌纱帽套博士帽VS花裤衩套大裤衩
收藏 IP: .*| 热度|

4 刘玉平 刘吉平 岳晋军 刘继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