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向温州特警支队队长致敬!

已有 5437 次阅读 2011-7-26 09:56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职业道德

温州特警支队队长致敬!

特警支队长凭着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坚持原位清理,救出了小女孩。

用铁老大发言人的话说:“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发布会上回答“为何救援宣告结束后仍发现一名生还儿童”时表示,“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温州特警支队长坚持原地清理让伊伊得以幸存

温州市特警支队长 邵曳戎

特警队长坚持原地清理 这个坚持等来了奇迹

我是下午接到指令说要用吊机把车厢吊起来的,放到桥下来清理。我不同意,坚持在铁轨上也就是原地清理。

对,你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生命,万一有呢?你怎么向人家交待?我这么坚持,也有压力的,因为这么多天了,搜救这么多次了,没有活体,只有一具具遇难者的遗体抬出来,之前在16号车厢,我们找到了12个人,没有一个是有呼吸的,你知道,那是种很难过的感觉。

但最后我们还是坚持住了,指挥部同意我们在原地清理。当时我们有2个中队的特警在现场,一部分人在桥上一部分人在桥下。

我是以前处理交通事故现场的,我看多了,我也有经验,消防战士们和我们特警都在铁轨上,我是在废墟上临时当了指挥,让工人们先撤下,由我们开始清理。

小女孩的小手在动,我也看到了,这触动了大家的神经,她背朝着我们趴着,当时看不出来有呼吸的,在我们把上面的东西挪走后,我看到她的背有较大的浮动,好像是在大口吸气――这么多小时,这么重的东西一直压着她,没有好好吸过一口气啊!

那些消防战士真了不起,他们就是用手挖那些铁片,那些铁片又重又尖,很容易割到手的,我这边马上报告指挥部,让指挥部马上派救护车救护人员。

小女孩被抱出来,消防战士用一块毛巾给她蒙住眼睛,包住小身体,抬到担架上,我们小心地托着担架,怕一个闪失,伤着了孩子,又怕毛巾把孩子的鼻子蒙住了,又忙着拉下点毛巾来……

大概整个过程10多分钟吧,救护人员拿着氧气面罩等在一边。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 杨丽 ) 责任编辑:NN070

 



关注“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68541.html

上一篇:不孝不肖铁老大:稀里糊涂雷劈,马马虎虎土葬
下一篇:兽性大复返:垄断、特权让中国人越来越没人性
收藏 IP: 114.246.84.*| 热度|

40 刘洋 李学宽 许培扬 刘全慧 陈儒军 王随继 贾利军 黄伟 马红孺 陈龙珠 张欣 刘艳红 武夷山 魏强 蔣勁松 黄锦芳 邱嘉文 刘立 李侠 张乾兵 刘建兴 曾新林 吉宗祥 李宇斌 程光伟 肖重发 刘钢 赵凤光 吴明火 杨月琴 何士刚 张玉秀 侯成亚 肖振亚 汪梦雅 王亚娟 zzjtcm anonymity tuner mqp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0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