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这些国家是否泄露利比亚的国家机密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1-3-25 19:52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利比亚, 国家机密

这些国家是否泄露利比亚的国家机密

地球上某些国家领导人有多少金银财宝,

这好像是属于国家机密。

现在许多西方国家纷纷公布卡扎菲家族的金银财宝

这是否泄露了利比亚的国家机密?

这是否干涉了利比亚的内政问题?

    这是否会动摇卡扎菲部队的士气?

 

各国公布卡扎菲以及利比亚资产汇总

瑞士:目前已知卡扎菲家族在瑞士的资产为现金6亿13百万瑞士法郎,约合6亿5千万美元,信托资金2亿零5百万瑞郎,约合2亿17百万美元。约合57亿人民币。

德国:卡扎菲之子200万欧元(1900万人民币)存款

英国:卡扎菲家族10亿英镑(105亿人民币)财产,包括商用物业和住宅

南非:资产总额或超过数十亿美元

西班牙:一个拥有2000个单元的旅游地产项目(未估值)

http://gz.house.163.com/11/0325/09/6VVT424C00873C6D.html

伦敦时间324日凌晨(北京时间324日上午)消息,中东和北非局势升级之后,各国开始彻查并冻结卡扎菲资产。现有瑞士、英国、德国以及西班牙已公布的涉及卡扎菲家族资产已累计超过150亿人民币,且可能仅为冰山一角。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底就利比亚问题一致通过的决议,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主要家庭成员等人予以制裁。安理会全票通过的1970号决议称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其家庭主要成员等人出国旅行,并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

目前的难题是:所公布数字都未得到利比亚官方确认,且如何分清卡扎菲家族和利比亚国有资产,仍悬而未决。

卡扎菲家族坐拥英国10亿英镑资产

英国是欧盟第一个彻查卡扎菲资产并公布明确数字的国家,在联合国的制裁决议出炉之后,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封锁了卡扎菲家族,以及大约有20个人的亲信圈子在英国所拥有的资产。

英国向来是中东富豪的投资重镇。此次奥斯本冻结了卡扎菲以及家庭其他五个成员所持有的价值10亿英镑的商业地产和股权,其中卡扎菲次子在伦敦高尚社区Hampstead拥有一套价值1000万英镑的豪宅。当年这一豪宅是通过一家英国维京群岛注册的公司购买,拥有8个卧室的豪宅有游泳池和室内影院,以及私人保安团队。

但是,有报告指出,卡扎菲已经秘密通过梅菲尔的其中一位财产顾问,稀释了三倍于上述数字的资产。

目前的问题是,要分清哪些资产属于卡扎菲或者其家族,哪些资产属于利比亚国民所有十分困难。英国财政部表示已查明卡扎菲家族在英国的10亿英镑资产。但并未将利比亚投资管理局(Libyan Investment Authority, LIA)所拥有资产核算在内。

这个基金组织创建于2006年,在全球预计有800亿美元(600亿英镑)的投资,而其中大概有100亿英镑投在英国,包括皮尔森集团的股份,金融城英国央行对面的商用楼,伦敦核心区牛津街上的物业,以及时尚零售品牌Monsoon和其他零售店铺。与此同时,该基金还是位于伦敦钻石地段Whitehall一间五星级酒店的大股东,该酒店拥有294间客房,并预计于下个月开业。

之后,皮尔森集团(金融时报母公司)对外宣称,利比亚投资管理局拥有其3.27%股权,是公司的第五大股东。皮尔森之后声明称,他们已经告知利比亚投资管理局,针对这些股份,他们暂时不会转移或是支付分红。

全球各国掀起查账潮

瑞士外交部长月初也宣布冻结卡扎菲以及与之相关人士的资产,而这一冻结令有效期可能长达三年。

当年卡扎菲的儿子汉尼巴尔和妻子在瑞士日内瓦度假期间,被日内瓦警察以涉嫌虐待仆人的罪名拘留,之后数十亿的瑞士法郎从利比亚在瑞士银行的账户中取出。瑞士国家银行说,之后大概只有6.3亿瑞士法郎(按照今日汇率,约折合45亿人民币)还在账户中,而最高时存款达到57亿瑞士法郎(约合415亿人民币)

但是这些存款中,属于卡扎菲的比例仍是个未知数。但是所公布的名单中,除了卡扎菲之外还有28个名字,包括卡扎菲的妻子,儿子和女儿们。此外还有其他的亲属以及各国有公司的负责人。

对此,利比亚外交大臣回应说他们在瑞士银行没有任何存款,并表示可能诉诸法律。

在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已经命令财政部冻结有关卡扎菲以及随从的资产,这一过程的核心要义就是确保没有资金可以流出南非。根据当地《商业日报》(Business Day)的介绍,利比亚在南非的投资大都通过总资产量达50亿美金的利比亚阿拉伯非洲投资公司(Libya Arab Africa Investment Co, Laaico)投入。在南非,与卡扎菲相关的资产包括Ensemble酒店控股公司,该公司在约翰内斯堡拥有豪华的Michelangelo酒店。同时,利比亚所运作的主权基金在非洲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

月初,西班牙冻结了位于南部著名的阳光海岸马贝拉(Marbella)旁的一个拥有2000个单元的旅游地产项目,并称可能和利比亚领导人有关。

奥地利和德国也根据欧盟的制裁决议做了相关举措。其中奥地利中央银行称大约有12亿欧元的利比亚资产存在奥地利各机构账户中,只是奥地利依然不清楚这其中有多少比例是与制裁名单正相关的。而德国方面则是称他们已冻结了一个银行账户,该账户是以卡扎菲一个儿子的名义开的,大约有200万欧元。(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426294.html

上一篇:北大的“会商”=“囧会”
下一篇:原子堆垛:改正冯端《金属物理学》的1个错误
收藏 IP: 113.126.81.*| 热度|

3 朱志敏 zzjtcm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